選臺灣總統還是選中國特首?(組圖)

作者:謝鎮寬 發表:2023-12-23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選
臺灣選民於2023年5月7日在高雄參加競選集會。(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3日訊】COP28不得其門而入吳欣盈遷怒外交部

11月30日至12月12,聯合國第28屆氣候變遷大會(COP28)於杜拜世博城舉行,民眾黨立委、兼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帶著大批國安人員出席大會,結果卻不得其門而入,連帶同行國民黨吳怡玎、時代力量陳椒華與民進黨洪申翰等3位立委也進不去會場,吳欣盈被拒後,提前離開杜拜,12月13日回到臺灣,返臺後,吳欣盈被問及COP28遭阻一事,竟多次飆罵外交部「斷交部」。

cop28
聯合國第28屆氣候變遷大會(COP28)於杜拜世博城舉行(圖片來源:Fadel Dawod/Getty Images)

吳欣盈自己進去不COP28會場卻遷怒於外交部,似乎以為外交部握有准駁生殺大權,看來其國際認知水平不過爾爾,她根本不知今日的聯合國已被中國盤據,是中國當道,而不是臺灣或中華民國。吳在外一聲不吭,返臺後卻大放厥詞,這算是哪門國際禮儀?

吳
11月24日,2024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與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登記參選。圖片來源: Austin Cheng / POOL / AFPvia Getty Images)

吳欣盈出席COP28凸槌表現,也反應出有些政治人物,對於臺灣今日在國際社會上的地位認知薄弱,以為自己所代表的「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其實臺灣,根本不屬於中國,也還不是一個擁有主權的獨立國家。

候
侯友宜宣稱:「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政治上的護國神山」,賴清德神回:「從未聽過的神話」、「中華人民共和國能接受嗎?」(圖片來源: 中央社圖fl11fl)

侯友宜:中華民國憲法是護國神山

12月20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第一場總統政見發表會上說,這場大選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中華民國憲法就是兩岸政治上的護國神山,並呼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終結「民進黨台獨黨綱」。

賴清德回應:「說中華民國是護國神山,這是我以前從來沒聽過的神話,因為這要中華人民共和國接受才有可能,侯市長你認為可能嗎?」

賴清德提問柯、候:是要選特首或是選總統?

由於中國一再強調臺灣不是國家,所以沒有所謂的總統選舉,賴清德問:「侯市長、柯主席,在中國的眼中,我們三人站在這裡參選總統通通都是台獨,你們接不接受?如果你們接受這就是台獨,難不成你們是在選特首?」

中國進行戰爭與和平的大外宣,企圖用戰爭恐嚇臺灣人民,扶植親中政權;中國併吞臺灣是已「國家政策」,不是那個政黨或個人有什麼主張所引起,也不是全盤接受中國主張,就有辦法阻止;中國在聯絡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兔死狗烹、殷監不遠,不要傻傻的跟著中國定義台獨,也不要跟著中國一直檢討受害的臺灣。

柯
柯文哲主張推動內閣制,並且要由副總統來監督總統,被外界質疑:「錯亂」。(圖片來源: 中央社圖fl11fl)

 

聯合內閣制主張錯亂

至於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主張推動內閣制,賴清德說,內閣制國家是虛位元首,也沒有副總統,柯文哲卻說副總統要監督總統,當選副總統後要凍結考試院、監察院,並且去立法院備詢,種種說法都與內閣制主張背道而馳。

賴清德也指出,從先前藍白合過程可看出,對手所謂的聯合政府不是為了國家,而是為政黨利益,並質問柯文哲當時簽下6點協議時,有否受到威脅利誘,以及為何事後反悔,「社會擔心,你(柯文哲)簽錯政黨協議只是全家哭,如果你擔任總統和中國簽錯協議,那是全國人民都要哭了。」

比照眷村模式合理解決礦區住宅問題

臺灣社會因為源自不同文化背景,故而有南轅北轍的思維;1949年追隨老蔣亡命臺灣的國民黨徒,一路受到黨國呵護,自認為從眷村改建中,分配到軍宅權益是理所當然的事;而在國民政府來臺前,就存在的礦工區住宅卻鄙視其為違建。

賴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然而這些房子在區域計畫法施行前,就都已經合法存在;礦權廢止後,政府並沒有妥善處理他們的居住權,在無法可申請、年久失修情況下,自行修建是很自然的事情,所以這些房子都屬於既存建築,和都市計畫內的違建概念不同,應該要獲得合理的解決。

賴清德在第二輪發表會時主動提起,他的萬里老家,牽涉臺灣礦業發展歷史留下來的礦工住宅,以及礦工後代安居的問題,合理的解決才是正道。賴清德強調,在礦區的居住權獲得保障之後,為了紀念那個年代礦工對臺灣經濟的貢獻,他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

自由民主對決共產

從政見發表會可以清楚看到,侯友宜是以中華民國為護國神山,認同九二共識;柯文哲接受一中原則,主張兩岸一家親,兩人更與中國同一口徑批判臺灣挑釁,侯柯或許以為「親中」、「和中」就能換來和平,然而香港、新疆、西藏殷監不遠,事實證明,委曲並無法求全,因為那是假和平。

為此,筆者也大膽預測,未來藍白任何一組人勝選,臺灣恐怕將不再有總統大選,甚至會淪為中國對抗美日的第一道防線,屆時民主與言論自由都會被沒收,若敢批評時政,就等著被發配勞改,這會是臺灣人民想要的嗎?

中國介選跡象愈來愈清楚,它利用國民黨的「聯共製臺」與民眾黨的「兩岸一家親」,溫水煮青蛙、招降納叛達成吞噬臺灣的終極目標,臺灣人民同意嗎?

2024年1月13日在臺灣的總統大選,因綠藍白之間存在著極大的體制落差,所以選舉結果,將有可能完全改變,現有的生活方式,它也有可能成謂最後一次的總統大選,您會接受嗎?

臺灣選民手中的選票將決定臺灣的未來,希望大家珍惜臺灣現有的民主與自由,用選票拒絕共產、遠離霸權、封建和獨裁;民主選舉、選臺灣總統;九二親中、淪中國特首,臺灣加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