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界領袖作證參院 指中共最大威脅(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3-10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3月8日, 美國情報界領袖赴國會山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由右至左為:國防情報局長斯貝裡爾、中央情報局長伯恩斯、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國家安全局長仲宗根、聯邦調查局長雷、情報總監海恩斯(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16:9)
2023年3月8日,美國情報界領袖赴國會山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由右至左為:國防情報局長斯貝裡爾、中央情報局長伯恩斯、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國家安全局長仲宗根、聯邦調查局長雷(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3月8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向國會提交《年度威脅評估報告》,指出中共是美國情報界最關切的全球威脅之一。她警告,習近平在第三任期將試圖在統一問題上向臺灣施壓,多位情報界領袖在參院作證時也表示,中共在世界各地從經濟、技術、政治和軍事等領域持續挑戰美國。

「中共是美國國家安全和全球領導地位的主要和最重大的威脅,」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3月8日在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年度全球威脅聽證會時說,「中共在情報方面的野心和能力使他們成為我們最嚴重和後果最為重大的情報對手。」

週三,情報總監海恩斯與中央情報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聯邦調查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國防情報局長貝里爾(Scott Berrier)中將和國家安全局長兼任網路司令部司令仲宗根(Paul Nakasone)上將等情報界領袖作證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有關全球威脅的年度聽證會,並向國會呈交《年度全球威脅評估報告》。

海恩斯作證時表示,習近平未來將在大多數議題上擁有巨大的權力和影響力。「中共將持續努力實現習近平願景,讓中國成為東亞與世界舞臺的主要力量。在習近平進入第3任任期時,中共將對臺施壓以走向統一,削弱美國影響力,分化美國與其夥伴關係,並建立有利於其專制制度的規範。並在符合其利益時,尋求降低與美國的緊張關係。」

情報界年度報告指出,中共認為美國全方位圍堵中共是為防止其崛起與破壞中共規則。北京將不斷透過經濟、科技、外交強化軍事實力,以加強中共統治,確保主權領土與區域優勢並追求全球影響力。

報告的臺灣問題部分指出,中共今年將持續施壓並可能為臺灣走向統一提供誘因,也將對美臺接觸作出回應。報告擔心,如果北京取得對臺灣的控制權對全球產生巨大影響,包括半導體芯片的全球供應鏈將受損。報告的南海部分稱,中共將持續使用空軍、海軍、海岸警衛隊與民兵持續恫嚇競爭對手,並試圖宣示對爭議地區的有效控制,並以類似手法向日本施壓。

報告也提及中共與俄羅斯合作挑戰美國,「儘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反彈,中共仍會持續在外交、國防、經濟及科技方面與俄國合作,繼續試圖挑戰美國。」報告寫道。 

海恩斯作證時提到,習近平近日稱「美國對中國打壓」的罕見講話反映了他對美中關係的擔憂。「習近平這週的講話是迄今為止我們看到他所發表的最公開和最直接的批評,這可能反映了北京對於美中關係以及習近平對中國國內經濟發展、原創技術、創新挑戰等一系列走向的擔心日益增加,他現在在這些問題上指責美國,」她說,「他還希望向他的人民和該地區的行為體傳遞一個訊息,那就是美國對未來發生的任何緊張情勢都負有責任。」

海恩斯補充說,儘管習近平最近說了狠話,但情報界評估顯示,北京面臨國內種種問題,仍然希望防止美中緊張局勢上升。 「他想要一段相對平靜的時期,給中國時間和所需的穩定來處理不斷增長的國內問題,」海恩斯還提到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以及面臨的結構性問題,如人口結構老化、不平等、過度依賴投資和抑制消費等。

情報界報告:美關鍵基礎設施或受網絡攻擊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馬克.沃納(Mark Warner)表示,美國在過去二十年來專注於反恐,然而中共卻在無線通信、半導體、量子、合成生物學、新世代能源、人工智慧、關鍵礦物等一系列新興和基礎科技領域迎頭趕上美國。

中央情報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做證時表示,中情局(CIA)的未來將取決於美中長期的科技競爭。情報界年度報告也指出,中共可能考慮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以及遍及全球的軍事資產發起駭客攻擊。

報告稱,北京若擔心與美國的重大衝突即將到來,它幾乎肯定會考慮對美國石油、天然氣管線和鐵路設施等基礎設施,以及遍及全球的軍事資產大力實施網絡攻擊,以阻礙美國的決策、引發社會恐慌,並干擾美軍部署,以阻止美國的軍事行動。

中曾根作證指出,中國的網路行動最近變得更具侵略性,不僅竊取美國的情報資產,在強化中國影響力方面也更趨積極。

情報界同意Tiktok是國安威脅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盧比奧(Marco Rubio)等兩黨議員在聽證會上向情報界領袖質詢TikTok的數據安全問題。情報界領袖一致同意,TikTok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了威脅。

FBI局長雷回答質詢時表示,中共當局能利用TikTok來控制數百萬美國用戶的數據,並且能用來控制數百萬臺設備上的軟件。他還表示,TikTok的短視頻還能被中共利用來宣傳輿論。「這(TikTok)最終是一個中國政府控制下的工具,對我來說,那是明顯的國家安全關切。」

中情局長伯恩斯作證時說,如果美國無法保護數據隱私,將為競爭對手提供巨大的機會來讓他們進行間諜行為,竊取知識產權,並獲取敏感技術。

迄今國會參眾兩院都分別提出和通過禁止TikTok的相關法案,白宮本週也表態拜登總統將簽署通過參眾兩院的相關法案,目前TikTok正面臨在全美被禁的十字路口。另外,一半的州已經禁止在州政府的設備上使用該應用軟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