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界领袖作证参院 指中共最大威胁(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10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3月8日, 美国情报界领袖赴国会山出席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由右至左为:国防情报局长斯贝里尔、中央情报局长伯恩斯、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国家安全局长仲宗根、联邦调查局长雷、情报总监海恩斯(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16:9)
2023年3月8日,美国情报界领袖赴国会山出席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由右至左为:国防情报局长斯贝里尔、中央情报局长伯恩斯、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国家安全局长仲宗根、联邦调查局长雷(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3月8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向国会提交《年度威胁评估报告》,指出中共是美国情报界最关切的全球威胁之一。她警告,习近平在第三任期将试图在统一问题上向台湾施压,多位情报界领袖在参院作证时也表示,中共在世界各地从经济、技术、政治和军事等领域持续挑战美国。

“中共是美国国家安全和全球领导地位的主要和最重大的威胁,”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3月8日在出席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年度全球威胁听证会时说,“中共在情报方面的野心和能力使他们成为我们最严重和后果最为重大的情报对手。”

周三,情报总监海恩斯与中央情报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联邦调查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国防情报局长贝里尔(Scott Berrier)中将和国家安全局长兼任网络司令部司令仲宗根(Paul Nakasone)上将等情报界领袖作证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有关全球威胁的年度听证会,并向国会呈交《年度全球威胁评估报告》。

海恩斯作证时表示,习近平未来将在大多数议题上拥有巨大的权力和影响力。“中共将持续努力实现习近平愿景,让中国成为东亚与世界舞台的主要力量。在习近平进入第3任任期时,中共将对台施压以走向统一,削弱美国影响力,分化美国与其伙伴关系,并建立有利于其专制制度的规范。并在符合其利益时,寻求降低与美国的紧张关系。”

情报界年度报告指出,中共认为美国全方位围堵中共是为防止其崛起与破坏中共规则。北京将不断透过经济、科技、外交强化军事实力,以加强中共统治,确保主权领土与区域优势并追求全球影响力。

报告的台湾问题部分指出,中共今年将持续施压并可能为台湾走向统一提供诱因,也将对美台接触作出回应。报告担心,如果北京取得对台湾的控制权对全球产生巨大影响,包括半导体芯片的全球供应链将受损。报告的南海部分称,中共将持续使用空军、海军、海岸警卫队与民兵持续恫吓竞争对手,并试图宣示对争议地区的有效控制,并以类似手法向日本施压。

报告也提及中共与俄罗斯合作挑战美国,“尽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国际反弹,中共仍会持续在外交、国防、经济及科技方面与俄国合作,继续试图挑战美国。”报告写道。 

海恩斯作证时提到,习近平近日称“美国对中国打压”的罕见讲话反映了他对美中关系的担忧。“习近平这周的讲话是迄今为止我们看到他所发表的最公开和最直接的批评,这可能反映了北京对于美中关系以及习近平对中国国内经济发展、原创技术、创新挑战等一系列走向的担心日益增加,他现在在这些问题上指责美国,”她说,“他还希望向他的人民和该地区的行为体传递一个讯息,那就是美国对未来发生的任何紧张情势都负有责任。”

海恩斯补充说,尽管习近平最近说了狠话,但情报界评估显示,北京面临国内种种问题,仍然希望防止美中紧张局势上升。 “他想要一段相对平静的时期,给中国时间和所需的稳定来处理不断增长的国内问题,”海恩斯还提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面临的结构性问题,如人口结构老化、不平等、过度依赖投资和抑制消费等。

情报界报告:美关键基础设施或受网络攻击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马克.沃纳(Mark Warner)表示,美国在过去二十年来专注于反恐,然而中共却在无线通信、半导体、量子、合成生物学、新世代能源、人工智能、关键矿物等一系列新兴和基础科技领域迎头赶上美国。

中央情报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做证时表示,中情局(CIA)的未来将取决于美中长期的科技竞争。情报界年度报告也指出,中共可能考虑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以及遍及全球的军事资产发起骇客攻击。

报告称,北京若担心与美国的重大冲突即将到来,它几乎肯定会考虑对美国石油、天然气管线和铁路设施等基础设施,以及遍及全球的军事资产大力实施网络攻击,以阻碍美国的决策、引发社会恐慌,并干扰美军部署,以阻止美国的军事行动。

中曾根作证指出,中国的网络行动最近变得更具侵略性,不仅窃取美国的情报资产,在强化中国影响力方面也更趋积极。

情报界同意Tiktok是国安威胁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卢比奥(Marco Rubio)等两党议员在听证会上向情报界领袖质询TikTok的数据安全问题。情报界领袖一致同意,TikTok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

FBI局长雷回答质询时表示,中共当局能利用TikTok来控制数百万美国用户的数据,并且能用来控制数百万台设备上的软件。他还表示,TikTok的短视频还能被中共利用来宣传舆论。“这(TikTok)最终是一个中国政府控制下的工具,对我来说,那是明显的国家安全关切。”

中情局长伯恩斯作证时说,如果美国无法保护数据隐私,将为竞争对手提供巨大的机会来让他们进行间谍行为,窃取知识产权,并获取敏感技术。

迄今国会参众两院都分别提出和通过禁止TikTok的相关法案,白宫本周也表态拜登总统将签署通过参众两院的相关法案,目前TikTok正面临在全美被禁的十字路口。另外,一半的州已经禁止在州政府的设备上使用该应用软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