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由心生 從這6大地方看你是否有福相(圖)

作者:隅芯整理 發表:2023-03-11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由心生,一個人的面相能展現此人的素質修養、生活習慣、內心等特點。
相由心生,一個人的面相能展現此人的素質修養、生活習慣、內心等特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相由心生,面相除了能展現一個人與生俱來的樣貌,還能展露此人的性格特徵、素質修養、生活習慣,甚至能反映內心幽微處。那麼,擁有哪一些面相特徵才算得上是「福相」呢?

在談論福相特徵之前,還是先來談談何謂「相由心生」。

在面相學中,「相由心生」是真的有一定道理的。許多人以為所謂的「相」,只是指五官輪廓的長相。其實不然,因為這個「相」還能夠細分為相面、骨相、神相、色相,而被視為與生俱來的包括了面相、骨相,至於神相和色相,則是隨著一個人的動心起念而時時變動著。與生俱來的與後天變動的,是相輔相成的,但後者作用更大,因為面相學認為,面相骨相再好,若沒有神、沒有氣也是枉然。因此,才會流傳「神氣濁,終身不達」、「氣不足,萬事無成」等說法。

有些民眾為了將後者的作用強化,想方設法地透過後天的養生方法來養護精、氣、神。由此可見,大家都是希望能擁有好面相的。

接下來,就來看看擁有哪一些面相特徵,即能算得上是福相

福相特徵

1.耳朵長得高

所謂的耳朵長得很高,也就是指耳朵的上輪高過了眼睛的上方。

擁有這種耳相的人,不只學習能力好、反應超越一般人,連生性都極富創造力。由於這類人極為聰敏,很容易突破現狀,克服面臨的問題,因此能在事業上取得極高成就。

2.大鼻堅挺且鼻頭飽滿

鼻型大而堅挺、有力,鼻頭豐圓飽滿,這種人衝勁十足,相當能在事業上打拼。但是他們的自主性很強,有可能會為一些事而得罪一些人。在人生事業上,整體來說是比較圓滿的。

3.濃眉銳眼

如果擁有寬濃有型的眉毛,再搭配銳利有神的眼睛,將展現相當大的氣魄及戰鬥力。擁有這類眉眼之人,不只外型佳,還非常重視親疏關係、在意人情。

4.額寬下巴闊

在面相學中,稱額寬、下巴闊的面相為「天庭地闊」。擁有這類面相之人,擅長把握時機,貴人運也不錯,向來在事業上能取得可觀的好成績,甚至連工作期間都不時有好運光臨。

5.脖頸短

如果你是擁有圓頭型、短脖子、圓潤又飽滿的下巴,往往財運很好。除了自己能夠取得賺錢門道之外,甚至能對另外一半的事業、財運,起到良性的促進作用。

6.人中長

民間向來存在「人中越長,壽命越長」的說法,但人中的長短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改變,像一些長壽的老人年輕時,人中長度一般,與他人無二致,但隨著年紀越大,人中開始變長。這就是為甚麼民間認為,人中長象徵了福氣。人中長還反映了一個人的健康狀況是穩中有升,同時朝著長壽方向發展。

雖然我們可以根據上述這些說法來探看自己是否為有福之人,但更需要清楚的是,命運並非一成不變,若能多積福德、不做任何惡事,自然能擁有好運勢。

如何讓自己更有福相

俗話云:「有心無相,相逐心生;有相無心,相隨心滅。」這段話明白指出:人的面貌會隨著自己內心的善念惡念而發生改變。接下來介紹一則故事,以讓大家更加明白這項道理。

話說山東有一位長相好、喜歡雕塑妖魔鬼怪的手工藝者。由於他的雕塑栩栩如生、活靈活現,吸引大批民眾購買。時日一久,這位手工藝者掙了不少錢。

一天,他無意間望向鏡子中的自己,赫然發現自己的形象與過往的美好樣態截然不同。如今的他居然變得異常醜陋、兇惡又古怪。這位手工藝者在嚇了一大跳之後,隨即四處遍訪名醫,盼自己能回復當以前的好模樣。可惜,他總是無功而返,直到獲得寺廟長老的幫助。

那一天,他前往寺廟,並向寺中長老傾訴內心苦楚。長老獲悉來龍去脈後,便應允手工藝者,說能幫他改善形象,但條件是要幫忙雕塑幾尊神態不同的觀音像。這位手工藝者為了實現心願,當然連想都不想就接受了長老提出的條件。

接下來的日子裡,這位手工藝者全心全意地在研究觀音菩薩的神情與面對世人的心態。結果,他在琢磨觀音菩薩的表情、想法、德行等層面期間,不只忘了自己是誰、身在何處,還一度感覺自己化為了觀音……。

半年後,展現在百姓面前的,是盡顯慈悲、善良、偉大、殊勝等美好形象的各種觀音塑像。惟妙惟肖的雕塑,和從前一樣,贏得了一片稱讚。不過,這位手工藝者這時赫然發現,自己的相貌又出現了大變化:原先的醜惡、凶狠轉變為端莊穩重、平靜祥和、神采奕奕的模樣。他最終是不靠任何藥物,就徹底改換了面目。

閱讀這則故事,想必您更瞭解「相由心生」之理。想要使相貌更好,須由內而外,先從內心開始,無論碰上任何事情,都需保持善良、真誠,並在惡念萌發之初,盡早滅盡,如此方能擁有令人舒服的好面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