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流感醫院爆滿民疑新冠 多地疾控緊急提示 (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01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流感 醫院爆滿
大陸多地暴發甲型H1N1流感疫情,多地醫院爆滿。(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暴發甲型H1N1流感病毒疫情,北京、浙江等疾控緊急提示,多地出現學校聚集性流感疫情,網傳各地醫院爆滿,有民眾質疑「是新一輪新冠」。

北京、浙江疾控緊急提醒 陸民:症狀一樣感覺就是新冠

據中國小康網3月1日消息,2月28日,浙江省疾控中心發文,稱「近期我省多地出現學校流感暴發疫情,哨點醫院流感監測結果也顯示我省流感流行強度呈現上升態勢,以甲型H1N1流感為主。」

2月27日,北京市疾控中心通報,稱目前北京市季節性流感疫情活動強度呈明顯上升趨勢,其中甲型流感病毒佔絕對優勢,佔比達99%。

北京市疾控中心傳染病地方病控制所所長張代濤表示,北京季節性流感疫情活動強度呈現明顯上升趨勢,上週流感樣病例數量較2019年同期上升78%。未來流感流行趨勢仍需進一步觀察。

張代濤表示,流感的流行有其特點,一般會在當年12月份出現流行高峰後下降,但在來年春天疫情收尾前通常會再次出現小波動,但「今年情況較為特殊」。伴隨大中小學生開學,人群流動性增加、聚集活動頻繁,「流感疫情活動強度出現了明顯的上升」。

對此,有網友質疑,浙江網友「請叫十八哥」說,「確定是流感嗎?怎麼感覺就是新冠?症狀跟新冠一樣,消毒方式也一樣,處理方式也一樣。」黑龍江網友「新的嗎換一個」質疑道,「是不是新冠病毒在身上,所以對流感的抵抗力也下降了,類似於得了愛滋病後,隨便來個感冒就很厲害?」

大陸多地中小學校因傳染病致班級停課

據報導,2月以來,緊隨新學期開始,各地中小學校因傳染病導致班級停課的現象常見,其中,杭州2所中小學十餘名學生感染新冠(COVID-19),北京,上海,天津、浙江寧波和金華等地有班級停課都是因甲流引起。

上海青浦一小學某班級確診4例流感,多名學生發熱、有流感症狀。自2月20日至23日停課4天,改成線上教學。青浦區教育局稱,學生們患的是甲流,而非新冠。

天津北辰區華辰學校小學部和中學部有別班級因學生發燒而暫停線下教學,2月20日和21日停課2天,發燒是因甲型流感引起。

2月10日,西安蓮湖區一幼兒園3名兒童感染諾如病毒,按疾控部門要求,相關班級停課3天,全園環境消殺。

近日,浙江寧波杭州灣新區世紀城實驗小學發布《停課告家長書》在網路流傳。前灣新區教育部門證實,近期確有個別班級因學生健康問題出現停課情況,但停課是因流感,而非新冠。

大陸各地醫院爆滿 網友質疑「是新一輪新冠」

中國大陸多地正在爆發甲型流感,有上海市肺科醫院醫師在微博發文稱,甲流和乙流病毒都有可能導致流感病毒肺炎(白肺),且每年都有導致的大白肺患者去世。目前多地醫院爆滿,有網友質疑,「有沒有一種可能,新冠現在被改名為甲流...」

3月1日推特帳戶「大雄的微笑」發布視頻表示,天津市兒童醫院龍岩院區,已經半夜兩點了,人依舊爆滿,排了至少2307號,這次流感「感覺孩子比新冠時都重!沒錯」,有又吐又拉症狀,且高燒次數頻繁。另一視頻中,一名男子直言,「目前我市正處於流感高發期,再加上新冠感染的零星散發」。發視頻網友說,「這是天津北辰區已經封了現在」。

近日網友發布的多則視頻中,長春醫院兒科爆滿,疑似諾如病毒和甲型流感,家長們大排長龍,候診大廳座無虛席。另一位發布視頻的網友說,「最近中國南方正在傳播甲型流感,學校的學生一個個都臥床不起病殃殃的輸液。」視頻中,不少學生躺在宿舍的床上挂吊瓶。

還有視頻顯示地點不詳,醫院候診大廳人滿為患,有100多孩子在排隊,發視頻網友說,「反覆發燒4天,咳嗽,高燒不退!是新一輪新冠嘛?中共已經陷入‘塔西佗陷阱’,說的任何話都已不具備可信度!」

需要說明的是,對於以上視頻,尚無法獨立核實其內容、時間和地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