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萬年稱疫情基本結束 陸民:連標點符號都不信(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2-23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萬年  疫情
1月3日北京一家醫院急診室人滿為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2月23日,中國國家衛健委疫情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說,「這個疫情已經基本結束,但不能說它是完全的結束。」該話題迅速衝上百度熱搜榜首,有大陸網民直言,「我連標點符號都不信」。

梁萬年:疫情已基本結束,但沒完全結束

2月16日中共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聲稱三年疫情「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決定性勝利,創造了人類文明史上人口大國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蹟」,相關言論引髮網民一片嘲諷聲音。23日中共又召開了「鞏固疫情防控重大成果」發布會。

據《新京報》報導,2月23日,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鞏固疫情防控重大成果有關情況舉行了發布會。會上,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說,「如果從疫情本身的特點來看,可以說這個疫情已經基本結束,但不能說它是完全的結束。現在的感染在我們國家來看,還是處在零星的、局部性的散發狀態。」

梁萬年表示,從全球角度來看,大流行狀態、疾病的危害還存在。但中國整個的新冠(COVID-19)病毒疫情防控,「我們取得了重大的決定性勝利,也是作為一個人口大國,成功走出大流行,我們創造了一個典範」。

梁萬年 疫情
梁萬年聲稱「疫情已經基本結束」快速衝上百度熱搜榜第一。(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大陸網民:連標點符號都不信 能不能閉嘴

梁萬年以上的言論引發大陸網民熱議。吉林網民「美夢難斷」說,「我連標點符號都不信」。江蘇網民「法比亞諾」說,「我們早知道了,你也算專家?」四川網民「新安alive」說,「能不能閉嘴?」

有大陸網民揶揄道,「可以說疫情已基本結束,不能說完全結束,專家的語言藝術」「專家就是看的透徹,我們還不知道」「以我多年炒股經驗,明天大盤可能漲,也可跌,所以炒股有風險。」「哇,專家真厲害,這都能發現!」

「封閉三年沒卵用,放開三月滅病毒!」「他把人盡皆知的事重複了一遍。」「基本同意你的觀點,但不完全同意。」「它說的基本是對的,但不能說完全對」「別掉以輕心,萬一又傳開了,怎麼辦?」「有沒有人想扇一下這貨呢!」

大陸網民紛紛評論,「很嚴謹的問題,請問這位老爺到底結束還是沒結束呢?」「疫情已經基本結束了,沒有第二波了!贏了!」「但願如此。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感覺這個人不怎麼像好人呢?」「三年了,讓俺怎麼能相信你哪?」

評論:御用專家只為官方服務不會尊重事實

中國的專家早已成為民間的笑柄,被戲稱「磚家」,尤其是三年疫情以來,各類專家頻頻露臉發聲,中國民眾對這些「專家」的發言早有自己的見解,外界也都紛紛評論。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去年12月27日,中國國家衛健委新冠疫情應對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接受中共央視採訪,他談到「中國沒有大面積死亡個案」的視頻,引發中國大批憤怒網民批評和咒罵,要求他親身去殯儀館看清事實。

江蘇宜興時事評論人張建平對此就批評指,官方的專家不尊重事實,只為政治和政權服務。「像梁萬年這一類人,他屬於是御用專家,他不會去尊重事實。他是為了政策服務,政府說沒有死一個人,他就會說沒有一個死,他根本不會去尊重事實,這就是中國的現狀。當務之急還不是處理屍體的問題,主要是公布和信息透明的問題,一定要合作和要數據共享。睜著眼睛說瞎話,只能讓全世界的人厭惡中國的不誠實。」

時事評論員方原也表示,當局沒做好準備,錯誤評估疫情導致死亡率激增,造成大批死者「死無葬身之地」,變成了要社會為政府過失「買單」。他指出,梁萬年等所謂的「專家」之言,與民情實況不相符,只會使其個人名譽掃地,同時顯示中國的專家意見,完全沒有參考價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