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進入「甲流」高發期(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2-26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方多省 流感 医院发热门诊爆满
大陸進入「甲流」高發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新冠疫情尚在,近期多地中小學學生出現發燒症狀,甚至很多學校因驚現「甲流」而停課,「甲流」目前引起民眾恐慌。

大陸進入「甲流」高發期

目前尚不清楚大陸的疫情真相到底如何,但大陸媒體稱「甲流」進入高發期。

據當局指「甲流」是甲型流行性感冒的簡稱,屬於流行性感冒的一種,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甲型流感病毒是流感病毒中最易發生變異的一種,致病力強,傳染性強,傳播迅速,容易引起大範圍的暴發流行,歷史上幾乎每次的流感大流行均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

甲型流感病毒根據血凝素(HA)和神經氨酸酶(NA)抗原性不同分為多種不同的亞型,HA有18種,NA有11種,理論上隨機組合,可以有198種不同的亞型。

甲型流感病毒中發現能直接感染人的禽流感病毒亞型以H1N1、H5N1、H7N9尤為值得關注。甲型流感對人類致病性高,曾多次引起世界性大流行

甲型流感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都是呼吸系統疾病,感染症狀相似,均有發熱、頭痛、肌痛、渾身不適等症狀。

「甲流」的傳染源主要是患者和隱性感染者,主要通過人與人之間飛沫傳播,也可通過接觸被污染的手、日常用具等間接傳播。患者發病後5天內均可自體內排出病毒,傳染期1週左右,發病2∼3天內傳染性最強。

感染「甲流」後,患者主要表現為突然的高熱,常有咳嗽、咽喉痛、鼻塞、流涕等呼吸道症狀,伴有頭痛、肌肉酸痛等全身不適,發熱體溫可達39℃∼40℃,有的會發生胃腸道的不適感。5歲以下的兒童、65歲以上的老年人、孕婦及患糖尿病、心臟病等基礎病的人群較易引發流感併發症,出現呼吸衰竭,多臟器功能不全或衰竭等重症情況。如果出現氣促、呼吸困難、胸悶、胸痛、心慌、極度乏力;反應遲鈍、嗜睡、躁動、驚厥;嚴重嘔吐、腹瀉、脫水;持續高熱不退等表現,需要警惕重症病例及併發症,及時就醫。

紹興患兒數量激增,專家提醒

據大陸媒體2月25日報導,開學半個多月,紹興不少學生感染甲流,這引起很多家長的關注。

「最近一兩週,甲流患兒確實明顯增加。」紹興市人民醫院兒內科主任姚歡銀說,尤其這一週,每天要接診五六十名甲流患兒,佔發熱患者總量的五分之一。

他說,甲流是一種自限性的呼吸道傳染性疾病,大多數表現為輕症,一週內基本都能恢復。但也有一些患兒會出現嚴重的呼吸道感染、表現為重症肺炎。另外,重症甲流也要當心併發症的出現,比如神經系統受累(熱性驚厥、腦病、腦炎等)、肌炎、心肌炎等。

來自市疾控中心的監測信息顯示,醫院接診的流感樣病例數量已連續兩週呈現上升趨勢,15歲以下人群為發病主要人群,佔流感就診病例的46.87%。

病原學監測結果顯示,今年第7週我市3家流感監測哨點醫院採集送檢的流感樣病例標本陽性率為40.48%。流感優勢毒株已從第6週的季H3型轉換為新甲H1型,第7週均為新甲H1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