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女轉生為羊 夜裡託夢母親救命(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02-1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羊 白羊 430295781
已故的女兒在夢裡說自己變成了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痛失愛女兩年後,韋慶植邀請親友們到家中參加饗宴,他特地讓部下買來一隻活羊準備宰殺,但妻子卻在夜裡已故的女兒出現。

愛女轉生為羊 夜裡託夢母親救命

唐代,貞觀年間在魏王府的長史名叫韋慶植,當時他與妻子育有一位愛女,然而她卻早早去世,讓夫妻倆人為此痛徹心扉,宛如心頭肉被割去一塊般地難過。時光飛逝,兩年後的一天,韋慶植邀請許多親友到家中作客,他特地準備了豐厚的宴席,甚至讓部下買來一整隻的活羊,一切都是為了好好款待與會的來賓。就在宴會的前一天晚上,韋妻在睡夢中遇見已故的女兒,她身穿潔白無瑕的衣服與柔軟細緻的青色絲裙,頭上還戴著她生前最喜歡配戴的一對玉釵。眼前的女兒開始潸然淚下地哭訴:「我在世時沒有跟你們說,就把家裡的東西偷偷拿走了,所以死後遭受報應。現在我變成一頭羊,要償還欠你們的債,明天早晨就會被殺掉,那隻有青色身體的白頭羊就是我。今天前來向母親祈求,希望您能網開一面,救我一命……」韋妻當即嚇得從夢中驚醒,等到太陽升起,立刻跑去看看買來的那頭羊,身上特徵與夢中女兒所說的一模一樣,在頭部的兩側還有兩條形狀與玉釵相似的形狀,讓韋妻確信眼前的羊正式已故的女兒,不禁開始痛哭流涕,並要一旁的家人放過這隻羊,先等外出韋慶植回來再說。

過了一會兒後,韋慶植一到家門就催促廚師趕緊備妥餐點,這時廚師對他說:「夫人不允許殺那頭羊。」這讓有些急躁的韋慶植勃然大怒,立刻命令負責宰殺的屠夫趕緊把羊殺死,屠夫只好趕快把那隻羊吊起來準備宰殺。這時家中已經有許多外賓來到,在他們的眼中被吊起的羊居然是一名外貌端莊秀麗的女子,並對他們呼救:「我是韋長史的女兒……請你們救我一命!」眾人全都大驚失色,趕緊要屠夫停下動作,但屠夫深怕得罪韋慶植,在他的耳裡只有那隻羊掙扎的叫聲,並沒有甚麼女子說話的聲音,於是自顧自地將那隻羊殺死,並交到廚師手中料理成美味的佳餚。不一會兒的功夫,餐桌上擺滿了精緻的餐點,但在場的來賓全都呆坐在那裡,沒有人願意使用手中的筷子享用,這讓韋慶植感到困惑,便詢問他們其中的緣由,眾人就將剛剛看見的事情一一闡述,韋慶植聽完後深受打擊,是他讓屠夫宰殺了女兒,從此一病不起。

(事據《法苑珠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