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高官蔡斯抵臺訪問(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2-18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查斯(Michael Chase)(圖片來源:美國空軍)
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查斯(Michael Chase)(圖片來源:美國空軍)

【看中國2023年2月18日訊】據英國《金融時報》2月17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查斯(Michael Chase)已抵達臺灣展開訪問,是3年多來第一位訪問臺灣的美國高級國防官員。路透社指出,繼氣球風波後,這可能進一步加劇緊張的美中關係

對查斯訪臺一事,美國五角大樓和臺灣國防部似乎都很低調。

五角大樓發言人說:「我們對具體的行動、接觸或訓練不予置評。但我要強調的是,我們對臺灣的支持和與臺灣的防務關係仍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當前對臺灣的威脅息息相關。」

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路透社詢問時表示該消息迄今仍不確定,「在得到正式通知之前,我不便說明細節。」

上一次美國國防部高官訪台是在2019年,當時東亞事務副助理部長克林克(Heino Klinck)成為40年來首位拜訪臺灣的五角大樓最高級官員。路透社報導稱,一名負責亞太地區情報工作的美國海軍二星少將在2020年曾秘訪臺灣。

蔡斯此次訪臺,正值美中關係因「氣球事件」降至新冰點。本月稍早,一個來自中國的巨型氣球在北美上空飛行長達8天,隨後美國政府派遣一架F-22戰鬥機將其擊落,但有關氣球的紛爭卻未因此落幕。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週五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對「美臺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表示強烈反對。2022年8月,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率團訪臺後,中共採取了一系列報復手段,包括在臺灣周邊海空域舉行長時間大規模軍事封鎖和實彈演習活動。平常中共機艦也頻頻越過傳統台海中線、侵擾臺灣周邊海空域。

《日經新聞》16日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伯傑(David Berger)透露,美國海軍陸戰隊考慮在印太擴大使用遊蕩彈藥,即自殺式無人機(self-detonating drones),意味著臺海一旦爆發衝突,這些武器可用於對抗中共軍艦。他告訴《日經》,雖然這種無人機破壞力比導彈小,但容易部署,可以遏止敵人無法從海上進入戰略要塞。

伯傑認為,中共軍隊如切斷臺灣進入東部海域的通道,或試圖穿越「第一島鏈」進入太平洋,如果結合自殺式無人機和反艦導彈,則可能阻止中共海軍完成任務。

氣球事件使美中關係陷入僵局

查斯訪臺恰逢美中關係因「中共間諜氣球事件」落到谷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因此取消訪華,原本他計畫與習近平會面。 

布林肯正尋求本週末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會見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但知情人士告訴媒體,王毅沒有同意會面,美方也不願評論。

伯傑表示,氣球事件驚醒美國應對中共保持謹慎,近期美國海軍陸戰隊也逐步深化與日本自衛隊的合作,共同面對中共威脅加強威懾。

隨著北京對臺灣軍事威脅和恫嚇的升高,美國對臺灣的安全承諾和支持越來越堅定。除供應武器外,美國總統拜登已多次公開表達在臺灣遭遇攻擊時軍事介入協防臺灣。五角大樓和軍方高層官員也越來越經常地訪問臺灣,表達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