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如何「哄騙」聯合國 人權專家揭三手段(圖)

發表:2023-02-18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3日,在德國柏林,一名示威者在中國大使館前舉行的抗議活動中舉着寫着「自由屬於人民」的橫幅,聲援中國的抗議者 。
2022年12月3日,在德國柏林,一名示威者在中國大使館前舉行的抗議活動中舉着寫着「自由屬於人民」的橫幅,聲援中國的抗議者 。(圖片來源:Omer Messing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8日讯】中國人權問題一直以來都遭外界詬病,中國人權捍衛者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CHRD) 的研究員威廉·尼(William Nee)在2月11日於《外交家》(The Diplomat)上發表一篇文章,其揭露出中(共)國當局如何在人權問題方面來哄騙聯合國

2月16日,聯合國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委員會(CESCR)依照議程針對北京當局是否遵守了《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國際公約》(the International Covenant on Economic, Social and Cultural Rights)進行審查,因為中國政府已經在1997年簽署、在2001年批准該公約。

文章中說,儘管聯合國認為人權捍衛者於人權方面的關鍵作用,可是北京政府的做法卻與人權公約之規定完全相反,比如:中共監禁勞工權利組織者、關押良心犯、鎮壓女權主義者,以及維權的公民記者於監獄中受苦。他們已向聯合國提交一份文件,主要揭露北京當局嚴重迫害人權之真相,且指出中共撒的謊。

文章內羅列出多個中國良心犯的名單,其中包括了黃雪琴、王建兵與張展,並直指中共政府並未像聯合國所建議的那樣,也就是為這些「維權者」來創建一個有利的環境。

然而,更糟糕的是,北京政府還大力打壓中國之人權捍衛者,其舉例了「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並說明了中國政府是如何來對待人權捍衛者的。

中共欺騙聯合國三手段

文章中還特別指出了北京當局欺騙聯合國的三種手段

第一、 北京當局利用了政府所資助之假非政府組織(GONGO)來欺騙聯合國,比如「中國人權研究會」即是一個典型的中國官方組織。

而這些組織都與中共政府有著密切聯繫,甚至還直接聽命於中共當局,但他們卻利用「民間社會組織」之身分來向委員會提交報告。這種的組織自2014年的4個,如今已經增加到23個,然後對聯合國委員會進行「狂轟濫炸」般地提交報告。文章中把這些組織比喻成為一個市場上假冒的「LV手袋」,已經極嚴重降低了真品的價值。

「這讓委員會的成員們浪費了寶貴時間來閱讀他們的報告,聽取他們的發言,還必須費力分辨出,哪一些非政府組織是真實的,而哪一些是假的」。

第二、「特洛伊木馬」戰術,也就是指北京政府拚命地向聯合國內部來安插自己的人。比如上文所提到的「中國人權研究會」之副會長、中國資深外交官的沈永祥,他就是聯合國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委員會的委員。該研究會一直都將習近平的人權觀奉為圭臬,該會僅是一個花瓶機構。

第三、阻止、恐嚇與威脅報復中國公民和聯合國機構進行互動。文章中指出,聯合國祕書長每一年皆會彙編一份報告,其中包括了因試圖與聯合國系統進行接觸,而面臨報復的人權捍衛者,其來自於中國的案例總是有一長串。

文章還提醒聯合國,委員會應堅定地認為,若不承認民間社會組織及人權捍衛者於實現人權上的重要作用,那麼任何政府對於人權的保護,將是一紙空談而已,其指聯合國更應關注那些民間社會組織與個人,而並不是只聽信中共政府的一面之詞。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