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如何“哄骗”联合国 人权专家揭三手段(图)

发表:2023-02-18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3日,在德国柏林,一名示威者在中国大使馆前举行的抗议活动中举着写着“自由属于人民”的横幅,声援中国的抗议者 。
2022年12月3日,在德国柏林,一名示威者在中国大使馆前举行的抗议活动中举着写着“自由属于人民”的横幅,声援中国的抗议者 。(图片来源:Omer Messing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8日讯】中国人权问题一直以来都遭外界诟病,中国人权捍卫者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CHRD) 的研究员威廉·尼(William Nee)在2月11日于《外交家》(The Diplomat)上发表一篇文章,其揭露出中(共)国当局如何在人权问题方面来哄骗联合国

2月16日,联合国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委员会(CESCR)依照议程针对北京当局是否遵守了《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国际公约》(the International Covenant on Economic, Social and Cultural Rights)进行审查,因为中国政府已经在1997年签署、在2001年批准该公约。

文章中说,尽管联合国认为人权捍卫者于人权方面的关键作用,可是北京政府的做法却与人权公约之规定完全相反,比如:中共监禁劳工权利组织者、关押良心犯、镇压女权主义者,以及维权的公民记者于监狱中受苦。他们已向联合国提交一份文件,主要揭露北京当局严重迫害人权之真相,且指出中共撒的谎。

文章内罗列出多个中国良心犯的名单,其中包括了黄雪琴、王建兵与张展,并直指中共政府并未像联合国所建议的那样,也就是为这些“维权者”来创建一个有利的环境。

然而,更糟糕的是,北京政府还大力打压中国之人权捍卫者,其举例了“709维权律师大抓捕”,并说明了中国政府是如何来对待人权捍卫者的。

中共欺骗联合国三手段

文章中还特别指出了北京当局欺骗联合国的三种手段

第一、 北京当局利用了政府所资助之假非政府组织(GONGO)来欺骗联合国,比如“中国人权研究会”即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官方组织。

而这些组织都与中共政府有着密切联系,甚至还直接听命于中共当局,但他们却利用“民间社会组织”之身分来向委员会提交报告。这种的组织自2014年的4个,如今已经增加到23个,然后对联合国委员会进行“狂轰滥炸”般地提交报告。文章中把这些组织比喻成为一个市场上假冒的“LV手袋”,已经极严重降低了真品的价值。

“这让委员会的成员们浪费了宝贵时间来阅读他们的报告,听取他们的发言,还必须费力分辨出,哪一些非政府组织是真实的,而哪一些是假的”。

第二、“特洛伊木马”战术,也就是指北京政府拚命地向联合国内部来安插自己的人。比如上文所提到的“中国人权研究会”之副会长、中国资深外交官的沈永祥,他就是联合国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委员会的委员。该研究会一直都将习近平的人权观奉为圭臬,该会仅是一个花瓶机构。

第三、阻止、恐吓与威胁报复中国公民和联合国机构进行互动。文章中指出,联合国秘书长每一年皆会汇编一份报告,其中包括了因试图与联合国系统进行接触,而面临报复的人权捍卫者,其来自于中国的案例总是有一长串。

文章还提醒联合国,委员会应坚定地认为,若不承认民间社会组织及人权捍卫者于实现人权上的重要作用,那么任何政府对于人权的保护,将是一纸空谈而已,其指联合国更应关注那些民间社会组织与个人,而并不是只听信中共政府的一面之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