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斯·威利斯病情惡化 確診患痴呆「額顳葉失智症」(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2-18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著名演員布魯斯·威利斯(Bruce Willis)被官選患痴呆(「額顳葉失智症」)
美國著名演員布魯斯·威利斯(Bruce Willis)被官宣患痴呆(「額顳葉失智症」)。(圖片來源:Rich Fury/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3年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美國著名演員布魯斯·威利斯(Bruce Willis)2022年3月31日傳出罹患「失語症」(Aphasia)而息影,時隔近一年,布魯斯威利妻子艾瑪赫明(Emma Heming)2月16日社交媒體宣布,他罹患了痴呆症(「額顳葉失智症Frontotemporal dementia, 簡稱FTD)。

家人宣布:67歲布魯斯·威利斯患痴呆「額顳葉失智症」

當地時間2月16日,好萊塢男演員布魯斯·威利斯(Bruce Willis),再次因身體狀況成為了影迷們關注的焦點。去年3月布魯斯·威利斯在被宣布因患上失語症,而不得不離開電影行業大約一年後,現年67歲的布魯斯又被確診為患有「額顳葉失智症」(frontotemporal dementia,簡稱FTD),一種症狀表現為「性格變化、有強迫行為和說話困難」的疾病。

布魯斯的前妻黛米.摩爾、現任妻子艾瑪.赫明以及五個女兒(三個是黛米生的,兩個是艾瑪生的),聯合在網路上發布了聲明,「官宣」了布魯斯現在的處境,並且也感謝了美國「額顳葉退化協會」給予他們的幫助和支持。

艾瑪赫明在聲明中表示,自布魯斯威利罹患失語症的消息曝光後,非常感謝來自各方的關心,這些都鼓舞了她們一家人。

BBC報導,布魯斯·威利斯(Bruce Willis)的家人在聲明指出,「終於有了明確的診斷是一種解脫」。

布魯斯威利的家人接著寫道,FTD是60歲以下人群最常見的失智症形式,「現在並不存在這種疾病的療法,我們希望在未來幾天可以改變此一現實」。

聲明中寫到:「自從我們在2022年春季宣布布魯斯被診斷為失語症以來,布魯斯的病情有所進展,我們現在有了更具體的診斷:額顳痴呆。不幸的是,溝通方面的挑戰只是布魯斯所面臨疾病的一個症狀。雖然這很痛苦,但最終得到明確的診斷是一種解脫。」

在聲明的最後,她們寫道「你持續的同情、理解和尊重,將使我們能夠幫助布魯斯過上儘可能充實的生活。」

從現年44歲的威利斯太太在社交媒體晒照中可以知道,在過去的一年裡,昔日的好萊塢硬漢一直過著較為放鬆的生活,和女兒們的相處時間也更多了,父女在一起玩耍,看著很是歡樂。

痴呆症/失智症是什麼

失智症可分為兩大類,分別為退化性失智症及血管性失智症。民眾最常聽到的阿茲海默症及額顳葉失智症、路易氏體失智症,皆屬於退化性失智症。

根據加拿大健康研究組織「大學醫療網絡」資料,額顳葉失智症患者會「缺乏情感」,意味著他們不喜歡做任何事,也不喜歡參加任何活動。病人也會變得「毫無顧忌」,在公眾場合出現令人發窘的言行或是不恰當的行為。不過至今仍未找到治療額顳葉失智症的方法。

據悉,額顳痴呆屬於隱襲發病,緩慢進展。儘管症狀無統一的診斷標準,但有一些參考標準,比如中老年人(50歲到60歲)在早期會緩慢地出現人格和情感的改變,表現為容易被激怒,進而暴怒,固執、淡漠和抑鬱等。之後會有進一步的症狀,如舉止不當、無進取心,要麼漠然要麼衝動。

現年67歲的威利斯自80年代以來出演了數十部影片,尤其以出演好萊塢系列動作片《虎膽龍威》(台灣譯為《終極警探》,Die Hard)中的約翰·麥克萊恩(John McClane)一角而譽滿全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