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斯・威利斯病情恶化 确诊患痴呆“额颞叶失智症”(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2-18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著名演员布鲁斯・威利斯(Bruce Willis)被官选患痴呆(“额颞叶失智症”)
美国著名演员布鲁斯·威利斯(Bruce Willis)被官宣患痴呆(“额颞叶失智症”)。(图片来源:Rich Fury/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3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美国著名演员布鲁斯·威利斯(Bruce Willis)2022年3月31日传出罹患“失语症”(Aphasia)而息影,时隔近一年,布鲁斯威利妻子艾玛赫明(Emma Heming)2月16日社交媒体宣布,他罹患了痴呆症(“额颞叶失智症Frontotemporal dementia, 简称FTD)。

家人宣布:67岁布鲁斯·威利斯患痴呆“额颞叶失智症”

当地时间2月16日,好莱坞男演员布鲁斯·威利斯(Bruce Willis),再次因身体状况成为了影迷们关注的焦点。去年3月布鲁斯·威利斯在被宣布因患上失语症,而不得不离开电影行业大约一年后,现年67岁的布鲁斯又被确诊为患有“额颞叶失智症”(frontotemporal dementia,简称FTD),一种症状表现为“性格变化、有强迫行为和说话困难”的疾病。

布鲁斯的前妻黛米.摩尔、现任妻子艾玛.赫明以及五个女儿(三个是黛米生的,两个是艾玛生的),联合在网络上发布了声明,“官宣”了布鲁斯现在的处境,并且也感谢了美国“额颞叶退化协会”给予他们的帮助和支持。

艾玛赫明在声明中表示,自布鲁斯威利罹患失语症的消息曝光后,非常感谢来自各方的关心,这些都鼓舞了她们一家人。

BBC报导,布鲁斯·威利斯(Bruce Willis)的家人在声明指出,“终于有了明确的诊断是一种解脱”。

布鲁斯威利的家人接着写道,FTD是60岁以下人群最常见的失智症形式,“现在并不存在这种疾病的疗法,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天可以改变此一现实”。

声明中写到:“自从我们在2022年春季宣布布鲁斯被诊断为失语症以来,布鲁斯的病情有所进展,我们现在有了更具体的诊断:额颞痴呆。不幸的是,沟通方面的挑战只是布鲁斯所面临疾病的一个症状。虽然这很痛苦,但最终得到明确的诊断是一种解脱。”

在声明的最后,她们写道“你持续的同情、理解和尊重,将使我们能够帮助布鲁斯过上尽可能充实的生活。”

从现年44岁的威利斯太太在社交媒体晒照中可以知道,在过去的一年里,昔日的好莱坞硬汉一直过着较为放松的生活,和女儿们的相处时间也更多了,父女在一起玩耍,看着很是欢乐。

痴呆症/失智症是什么

失智症可分为两大类,分别为退化性失智症及血管性失智症。民众最常听到的阿兹海默症及额颞叶失智症、路易氏体失智症,皆属于退化性失智症。

根据加拿大健康研究组织“大学医疗网络”资料,额颞叶失智症患者会“缺乏情感”,意味着他们不喜欢做任何事,也不喜欢参加任何活动。病人也会变得“毫无顾忌”,在公众场合出现令人发窘的言行或是不恰当的行为。不过至今仍未找到治疗额颞叶失智症的方法。

据悉,额颞痴呆属于隐袭发病,缓慢进展。尽管症状无统一的诊断标准,但有一些参考标准,比如中老年人(50岁到60岁)在早期会缓慢地出现人格和情感的改变,表现为容易被激怒,进而暴怒,固执、淡漠和抑郁等。之后会有进一步的症状,如举止不当、无进取心,要么漠然要么冲动。

现年67岁的威利斯自80年代以来出演了数十部影片,尤其以出演好莱坞系列动作片《虎胆龙威》(台湾译为《终极警探》,Die Hard)中的约翰·麦克莱恩(John McClane)一角而誉满全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