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臺灣問題 美國國會提三項友臺法案(圖)

發表:2023-02-11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
財政委員會於美國第118屆國會提出三項友臺法案。(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美國第118屆國會於本週展開第一個會期的議事程序,其中眾議院財政委員會有議員提出三項友臺法案,包括《保護臺灣法》、《2023年不歧視臺灣法》及《2023年臺灣衝突阻遏法》,希望以此防範中共入侵並提升臺灣國際地位。

據美國之音報導,眾議院財政委員會在本屆會期第一場聽證會主題就是「抗擊來自中國的經濟威脅」,兩黨眾議員在聽證會上都希望從專家和美國前政府官員的看法中,理解中共經濟和地緣政治行動為美國利益帶來的風險,同時瞭解美國應如何抗衡,以致如何遏阻中共進犯臺灣。

其中財政委員會成員已提出的涉臺法案,包括《2023年不歧視臺灣法》(Taiwan Non-Discrimination Act of 2023)、《保護臺灣法》(PROTECT Taiwan Act)及《2023年臺灣衝突阻遏法》(Taiwan Conflict Deterrence Act of 2023)。

由加利福尼亞州聯邦共和黨眾議員、同是本屆眾議院新任外交事務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金映玉(Young Kim)所提出的《不歧視臺灣法》,內容希望要求美國政府為臺灣作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正式成員及有意義參與做出倡議。

金映玉在聽證會上指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當權的中國共產黨威權政權試圖取代美國的全球第一大經濟地位,並企圖在全球以威權主義實現其「中國夢」,金映玉強調:「這也是為什麼當我們見到中共戰略性地破壞我們的利益並威脅我們在國外的經濟和商業利益時,我們必須竭盡所能推出政策來抗衡它。」

她向前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國家經濟委員會(NEC)副主任威廉姆斯(Clete Willems)詢問,對於協助美國將重要供應鏈移出中國的政策建議,以及美國以貿易協定增加與印太地區夥伴接觸的看法。

同樣身為華盛頓智庫大西洋理事會非常駐研究員的威廉姆斯指出,Covid-19疫情所帶來的教訓,就是美國要思考如何減輕在供應鏈對中國的依賴,他認為應制定更多的貿易協定,除了激勵措施更應提供可轉移的市場。

他指出,所以美國政府必須透過更多貿易協定,讓供應鏈能夠更容易與其他國家連結。尤其是在印太地區。威廉姆斯認為,而臺灣就是最好的對象;我也會考慮重新啟動《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談判並嘗試去修補,讓它有利於美國的利益。

金映玉再度詢問,有關她提出編號HR 540的《不歧視臺灣法》是否能強化該組織及其他國際組織?威廉姆斯在僅剩的幾秒鐘時間簡短答覆說,他「強烈支持」該法案。

此外,由阿肯色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希爾(James French Hill)與加州民主黨眾議員謝爾曼(Brad Sherman)共同提出的編號HR 554《臺灣衝突阻遏法》,內容是要求美國財政部在一旦中共入侵臺灣時將中共高層領導人的資產公開。

謝爾曼在聽證會上表示,中方最為關注的即為3個「T」,包括「臺灣、貿易和關稅」(Taiwan,Trade&Tariffs),他認為,在中共的武力威脅下,美國應該提供臺灣防衛所需的武器,並且一旦中共對臺灣實施封鎖行動時應取消其貿易最惠國待遇。

最後,由俄克拉荷馬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盧卡斯(Frank Lukas)所提出的編號HR 803《保護臺灣法》,內容強調是一旦中共侵略臺灣,此一立法將要求美國財政部、聯邦儲備委員會及證券交易委員會謀求將中國排除在20國集團(G20)、國際清算銀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金融穩定委員會(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等國際金融體系之外。

另外有關局勢持續緊的台海議題,據Newtalk新聞報導,10日出席「世界臺灣客家聯合總會.2023客家論壇暨新春餐會」的副總統賴清德致詞表示,國際社會與臺灣互動愈來愈緊密,全球各地絡繹不絕地與臺灣往來,當今臺灣面對的威脅愈大,國際社會對臺灣的支持就愈多、愈明確,臺灣社會「已融入國際社會的信賴核心」,臺灣的良善力量贏得國際肯定此點非常可貴。

賴清德強調,中共不斷加強對臺軍事威脅,一再宣稱不放棄以武力侵犯臺灣,加劇兩岸緊張。而面對中共威權勢力,臺灣並不孤單,這是國際社會的大事,不是兩岸有辦法私下解決,國際民主陣營都站在一起,就是希望能避免戰爭、產生和平的結果。此外,臺灣也必須靠自己的實力才有真正可靠的和平,正因不想發生戰爭,所以必須強化整體國防戰力的韌性。

他也指出,中共每天都擾亂印太區域的穩定的行為並非主流,僅是中共的個別行為,國際的主流仍是主張台海要和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