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半數美國人認為財務狀況變得更糟(圖)

發表:2023-02-11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人
超過半數的美國民眾說,在過去12個月中他們的荷包變得更鱉。(图片来源: Alexi Rosenfel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2022年的高通貨膨脹、銀行利率上升和股票暴跌給美國人的財富造成了不小的影響,在最近的一項民調中,超過半數的民眾說他們的荷包在過去12個月中變得更癟,這是自美國經歷了最嚴重的大蕭條以來首次。

根據2月8日(週三)公布的蓋洛普調查(Gallup survey)報告發現,54%的美國人說他們的個人財務狀況在去年變得惡化,甚至達到了自2008、2009年經濟大衰退以來最糟糕的水平;只有35%的美國人表示他們現在過得比原來好。

美國在2022年度的通貨膨脹率峰值可達到9.1%,為40年來的最高點,這導致從汽車到雞蛋等各種商品的價格飆升。儘管目前通脹開始降溫,但上個月仍保持在6%以上。

此外,美國的股市在去年的表現接近15年來最差。在一年當中,標普500指數僅僅在5個交易日中就達到了全年跌幅的95%以上。其中,有兩個交易日的下跌是由失望的通脹數據造成的,而其他則是由不及預期的企業盈利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評論所引發的。

自1976年蓋洛普開始進行此類的民意調查以來,像本次有一半美國人說自己的經濟狀況變差,這種情況「非常罕見」。

通貨膨脹對低收入人群的影響最大。在年收入低於4萬美元的人群中,61%的人說他們生活得比以前還糟。中產階級(年收入在4萬元至10萬元美元之間)和高收入的美國家庭(年收入在10萬元或以上)也認為他們的情況更糟了而不是更好,但與低收入群體相比,差距要小得多,為49%和43%。

只有26%的低收入人群表示他們生活的「挺好」,而中層、上層階級的相關比例人數分別為37%和39%。

今天認為生活得「更好」的人群比例不僅是異常的低。在以前比較具有挑戰性的經濟時期,例如,上世紀70年代末、80年代初、90年代初,以及2008年到2012年,這個比例曾下降到35%或更低。然而,在這些時期,自認為其財務狀況與前一年「相同」的比例卻高於今天的14%。

在2021年和2022年,認為生活得「更好」與「更差」的人群平分秋色,在去年的調查中以41%對41%的比例持平。

相比之下,在2020年1月新冠大爆發前,59%美國人認為他們生活得「更好」,這幾乎是生活得「更差」(20%)的三倍。59%的讀數是蓋洛普民調中最高的數據之一,另外,還有1999年的58%。

積極的是,本次調查的民眾中,60%以上的人相信自己的財務狀況會在2023年好轉;僅28%的人預計,情況會變的更壞。

最新調查是從今年1月2日至22日進行的,有1011位成年人接受了訪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