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母性斷氣前產子 「奇蹟寶寶」千人爭養(圖)

發表:2023-02-11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日凌晨4時左右,土耳其遭遇7.8級強震,震垮了5600多棟建築物。
6日凌晨4時左右,土耳其遭遇7.8級強震,震垮了5600多棟建築物。(圖片來源: Ugur Yildirim/ di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1日讯】6日凌晨4時左右,土耳其敘利亞發生規模7.8級的極淺層地震,造成了大量樓房倒塌,死傷非常慘重。為了能救更多的人,搜救隊不斷地與時間賽跑,日前於敘利亞震區救出了一名剛剛出生的女嬰。雖然於她的父母都已不幸罹難,但有數以千的民眾表示,願意收養這個奇蹟的寶寶。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該名女嬰與父母、4位兄姊都被埋在敘利亞西北城市金代里斯(Jindayris)之廢墟中,當搜救人員發現他們之時,僅剩女嬰還活著,且身上還連著臍帶,推測可能是在母親斷氣前,用盡最後的力氣才將她生下的。

女嬰幸運獲救後,有一名遠親將她送至敘北城市阿夫林(Afrin)的醫院進行醫治,目前情況穩定,並由醫院主任阿提亞(Khalid Attiah)的妻子來負責哺育。由於這個女嬰的生命為災區帶來了希望,所以被取名為Aya,在阿拉伯語是「奇蹟」的意思。

阿提亞表示,當Aya獲救的消息於網路上傳開後,立即有數以千計的人與他聯絡,並表達領養意願,其中有一名是科威特電視台主播。但阿提亞說,會將Aya交給她的遠房親戚,而在那之前,我會將她視為自己女兒來照顧。

土耳其房屋偷工減料 建材估只有1/10符標準

根據「時代雜誌」(TIME)報導指出,土耳其坐落於數個板塊交界之處,且正好位在東安納托利亞(East Anatolian)和北安納托利亞(North Anatolian)兩大斷層帶上,使得地震早已經成為當地人生活的一部分。

土耳其南部及敘利亞接壤地區於6日先後發生了規模7.8及7.5強震,已在兩國造成逾過2.1萬人死亡;據土耳其災害和應變管理署(AFAD)的統計,土耳其東南部已經有超過5600棟的建築物倒塌。

此波強震僅是土耳其近年來遭遇到一連串強震襲擊的最新一次。在1999年伊茲米特(Izmit)也發生規模7.6強震,並造成超過1.7萬人罹難,在10年後,土耳其政府成立災害和應變管理署,來因應自然災害,且承諾訂定新的建築標準,並推動計畫加強現有建築物之結構。

去年底土耳其的西北部杜茲(Duzce)發生了規模5.9地震,當時土耳其工程師與建築師協會聯合會(Union of Engineers and Architects)就發布聲明宣告,土耳其的抗震計畫失敗。認為必須以正確及積極的方式來落實設計、施工與檢查,才可以確保建築物抗震安全性,可是現場監工仍然只有紙上作業程序。另外,土耳其建築物普遍有偷工減料,這也是一大問題。

即將抵達土耳其來提供人道援助的宮本國際(Miyamoto International)結構工程師宮本(H. Kit Miyamoto)指出,土耳其於1997年通過了一項法規,明定建築物必須用延性混凝土建造,這能夠讓建築物於瑜遭遇地震之時,更具有韌性,可是估計土耳其只有1/10的建築物符合標準,而且老舊建築物大多一住再住,並沒有拆除重建來符合新標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