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敘強震恐致2萬人死亡 慘絕人寰視頻曝(視頻/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2-09 0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耳其 敘利亞7.8級強震
土耳其、敘利亞2月6日發生該區域百年來最大地震,恐致2萬人死。(圖片來源:Ugur Yildirim / di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9日】(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土耳其南部、敘利亞邊境在當地時間2月6日發生該區域百年來最大地震,造成土敘兩國重大傷亡,截止2月8日至少有11376人死亡,各國救援團隊及物資也不斷湧入災區,救難人員持續在殘骸中搜索生還者。

世界衛生組織指地震區有2300萬人口,包括140萬名兒童,隨著各國人員抵達當地加緊搜救生還者,或尋獲更多埋在瓦礫下遇難者,未來數天死亡人數恐增至2萬人。

土敘強震恐致2萬人死亡 

截止2月8日,土耳其南部、敘利亞邊境7.8級的強震已導致土耳其、敘利亞總計超過1萬人罹難,強震也造成板塊偏移。義大利地質研究機構指出,土耳其強震後,安納托利亞半島偏移了3公尺,土耳其朝西南方位移了。

綜合外媒報導,針對重大震災,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2月7日宣布,該國東南部出現災情的10個省份,將進入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

據敘利亞民防組織與官方統計,敘利亞方面至少有2802人死亡、約5008人受傷。由於敘利亞內戰已久,該國持續出現人道主義危機,聯合國官員表示,土敘邊境唯一的一條人道主義援助路線已在地震中被破壞,救援行動受阻。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發言人艾爾德(James Elder)指出,這波強震可能造城數千名兒童死亡,而在敘利亞西北部以及土耳其境內的敘利亞難民,會是強震影響最大的族群。

救援人員在土耳其和敘利亞徹夜奮戰,從災難性地震倒塌的數千棟建築廢墟中拖出更多屍體。

雖然救援人員努力不懈,但令人振奮的生還者獲救消息並不多見,低溫與持續不斷的餘震造成救援工作變得複雜。在土國南部城市馬拉蒂亞參與救援的皮卡爾表示,他相信至少有些罹難者是遭零下六度的低溫凍死。

目前有來自廿多個國家的搜救人員,加入土國救援人員的行列,國際社會也紛紛承諾提供援助。

在敘利亞,災區內數以千計建築遭強震震倒,令飽受12年內戰蹂躪的當地面臨更多苦難。

慘!地震街區夷為平地 孕婦瓦礫中產子後死亡 現場救援視頻慘絕人寰

美國太空技術公司2月8日發布最新衛星影像,清楚可見土耳其經歷強震後滿目瘡痍的景象。

據外媒引述哈塔伊度假的英國遊客Timothy Whiting的報導稱,被地震嚇醒「非常恐怖」,他住在兩層高的民宿二樓,上面沒有樓層壓下來僥倖逃過一劫。他形容周圍建築物都倒下,如同「原子彈爆炸」。那麼多建築物倒塌,肯定有人在瓦礫中,但他們欲救無從。

有記者稱,他們收到困在瓦礫下居民的短片、錄音短訊說出居住位置,「他們告知我們在哪裡,而我們甚麼也做不到」,土耳其需要國際幫助。

在敘利亞的阿勒頗,救援人員在倒塌建築物中抱出一名新生嬰兒,據悉其母親在瓦礫中產下他後死亡。不少網民看片段後表示心痛難過。

另外,敘利亞反對派控制的地區昨在地震一天後傳出好消息,搜救人員在瓦礫灰塵中挖出一名小女孩,她露出頭部一臉恐慌雙眼含淚,父親在一旁鼓勵她說:「不要害怕,爸爸在這裡。」幸最後成功救出她。

一名男童在大量瓦礫堆中被救難隊員發現,只見獲救瞬間男童臉上滿臉困惑,一臉茫然詢問,「發生了什麼事?」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心疼。

在敘利亞西北部的一處村莊傳出振奮人心的好消息,一家6口被壓在廢墟下長達40個小時,7日下午接連獲救。

在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的瓦礫堆下,傳出女子高喊救命的聲音,附近地上則有一具幼童遺體。

一名居民絕望地絞扭雙手,在寒雨中哭泣。他說:「他們一直發出聲音,但沒有人來救援。我們很崩潰。他們呼喊求救,喊著『救救我們』,但我們卻救不了。我們要怎麼救他們?從早上就沒有人來了。」深夜,氣溫降到零度以下,受困瓦礫堆的民眾或痛失家園的災民,情況更惡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