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搜救隊援助土耳其 中國盜圖大內宣?(組圖)

發表:2023-02-08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7日,臺灣搜救隊前往土耳其救援。(圖片來源:中央社)
2月7日,臺灣搜救隊前往土耳其救援。(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土耳其日前發生規模7.8極強震,造成近8000人死亡,臺灣搜救隊共派出130人前往土耳其救援,首批40人目前已抵達土耳其火速進行搜救。在各國此時都心繫土耳其災情的時刻,中國小粉紅們仍不忘趁機吃臺灣人豆腐,沾沾自喜稱「中國臺灣隊」率先向土耳其伸出援手,引起外界嘲諷。

土耳其強震發生後,臺灣政府立即表達慰問並捐贈20萬美元,消防署也在第一時間成立「臺灣國際搜救隊」,先後派遣兩梯團隊前往土耳其馳援。

但在大陸微博上有「小粉紅」盜用臺灣救援隊的照片發文,卻宣稱「中國人向土耳其伸出援手了」、「中國臺灣省開始出發了」,「現在誰敢說中國沒派救援隊…」

陸網盜台救援隊圖
中國小粉紅大吃台灣救援的豆腐。(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8日)回應說,「這真的很悲哀,臺灣救援部隊一出場,中國便開始宣傳大中國主義並矮化臺灣,或是把臺灣對其他國家的支援,說成是中國貢獻,忙著統戰、「對內阿Q」,在此救災過程、人命關天的時刻,還可以做統戰的無聊戲碼,真的很悲哀。」

鄭運鵬表示,臺灣過去對日本震災所援助的物資或金錢,都被中國媒體或網軍宣傳成為中國的貢獻。他強調,不管與臺灣有無邦交,臺灣在第一時間都願意協助救災及人道救援,民間也願意出錢出力,「Taiwan can help」不是講講而已。

民視新聞稱,反共網紅八炯也直呼:「小粉紅真的很搞笑!」

報導還說,中國也有派出救援隊赴土耳其救災,不過竟有小粉紅建議中國的救援隊在救人前,先詢問對方是否支持『台獨』,還要唸出「臺灣是中國的」才可營救,否則就給對方加把土。

中央社最新消息稱,土耳其強震約45小時後已確認逾7800人罹難。臺灣搜救隊分別於6、7日出動兩批人員參與救援,共出動130人、5隻搜救犬馳援。

許多臺灣民眾感念921地震時,土耳其救難隊不遠千里,隔天火速抵臺投入搶救,紛紛主動上伊斯坦堡志工團體搜救協會(AKUT)官網的捐款頁面進行小額捐款。

AKUT的臉書專頁也可看到諸如「加油,臺灣的救難隊已在路上」、「為你們國家祈禱」等中文留言。

一位臉書用戶寫道:「天祐土耳其,救災順利、平安。謝謝你們曾經來臺灣幫助我們臺灣人。」

對於臺灣人的溫情,AKUT新聞團隊負責人巴爾杜爾回應說:「我們想要感謝總是跟我們站在一起、每一次災難和有需要的時候,都會火速對我們馳援的臺灣人。」「有像你們這樣的朋友,我們心存感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