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氣不足易生病 5個「免費」方法補陽氣(組圖)

發表:2023-02-0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在晒太陽
經常晒太陽是補充陽氣的最佳方式之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非常注重陰陽調和。認為只有保持體內陰陽平衡,才能保證身體的健康。寒冷天氣,人體內的陽氣很容易就會流失,如果陽氣不足,身體就容易虛弱多病。

「陽氣不足百病生」,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有一些壞習慣,比如長期熬夜、飲食不健康、暴飲暴食等。通常,夜間的濕冷空氣會比較重。而人們如果經常熬夜,我們的身體很容易被冷空氣入侵,導致陽氣不足現象的發生。

那麼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要如何補充體內的陽氣呢?

體內陽氣不足的現象

1、手腳冰冷

當一個人缺乏陽氣時,體內的血液循環也會受阻,容易導致身體末端的四肢缺乏營養供應。最終就會造成手腳產生的熱量減少,四肢變得冰冷。

2、食慾下降

覺得自己的食慾在短時間內下降,也應該保持警惕。這是因為當陽氣不足時,我們身體的消化能力也會隨之降低。尤其是出現脾胃虛寒後,身體消化食物的能力會下降,這可能會導致營養素無法及時供應。

消化能力下降,食慾自然也會下降。如果這種情況長期存在,我們需要提高警惕,及時調理陽氣不足。一旦陽氣充足,我們的食慾也會增強,身體消化食物的能力會提高,食物中的營養物質也就會盡快被吸收,保持健康狀態。

3、精神力差

正常人會有充足的睡眠,營養也能及時傳遞到身體,這會讓身體保持活力。對於缺乏陽氣的人來說,身體循環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很容易感到虛弱和疲憊。只有當身體有充足的陽氣,身體循環保持在最佳狀態時,營養才能及時傳遞到身體的各個部位,身體才能變得越來越好。

做到這幾點 將陽氣補充回來

1、熱水泡腳

腳底分布著許多穴位和經絡。每晚睡前用熱水泡腳對補腎有很好的效果,有助於幫助補充腎氣,陽氣也會隨之慢慢被補充。此外,泡腳還可以幫助促進體內的血液循環,排出體內的濕氣和寒氣,進而幫助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起到很好的調養作用。

2、適當運動

跑步運動老人
陽氣不足,可以通過適當的運動來補充陽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陽氣不足,可以通過適當的運動來補充陽氣。適當的運動可以促進我們全身的血液循環,而且運動時身體會散發熱量,這也是補充陽氣的好方法。堅持下去就會發現陽氣不足的情況會逐漸好轉。

3、良好睡眠

良好的睡眠有利於身體排毒,可以幫助身體排出體內的毒素和垃圾。同時,充足的睡眠也有助於人體健康,因為在休息期間,我們體內的各個器官都會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休息,提高免疫力。

4、注意保暖

此外,陽氣不足的人即使在溫暖的天氣裡也要做好保暖工作,如關節、腳部和腰腹部的保暖工作。在夏天,也應該在空調房間裡做好保暖工作,不要穿露出膝蓋和腰部的衣服。

5、晒太陽

經常晒太陽是補充陽氣的最佳方式之一,吸收陽氣,釋放肝氣。堅持晒太陽還可以幫助預防骨質疏鬆。

總之,陽氣對任何人來說都很重要,無論男女老少,但是陽氣的損傷對老年人的危害則要比年輕人更嚴重。這是因為當人們變老時,陽氣更容易丟失。如果及時補充陽氣,會對健康有很大幫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