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醫生的4句肺腑之言:別犯這些錯誤(組圖)

發表:2023-01-1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廚房煮菜的女人
醫生建議大家養成低脂肪、高纖維飲食的習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吃五穀雜糧,難免生病,腫瘤醫生罹患癌症後,5年的生存率高於一般人,醫生有哪些抗癌法寶?罹癌醫生的4句肺腑之言:別犯這些錯誤。

罹癌醫生的4句肺腑之言

1、別以為自己年輕就透支健康

一位腫瘤醫院張主任過去一直有乳腺增生的問題,為了以防萬一,她一直堅持做乳腺自檢,幾年前不幸真的摸到一個小腫塊,經過B超等檢查確診是乳腺癌。經過手術等治療已痊癒,重回崗位。

回想起自己患癌的經歷,張主任說年輕時經常整夜值班,不眠不休工作,結果30多歲就開始出現失眠等問題,同事提醒她不要透支,但她自覺身體好,沒太在意。如今實體會到,年輕真的會掩蓋很多問題,奉勸年輕人不要輕易透支身體。

2、「癌」字三個口 很多癌症是吃出來的

著名消化科專家和腫瘤治療專家徐醫師,66歲在體檢時發現罹患肝癌。徐醫師一面治療,一面研究、反思過去的治療方案。其後癌症已治癒,也沒有再復發,他在許多場合都曾分享過自己的抗癌經驗。

在中國,高發癌症中大部分是消化系統癌症,與不良飲食習慣有關。經常油膩飲食容易誘發結腸癌、胰腺癌、前列腺癌、乳腺癌,高鹽飲食則容易誘發胃癌、食管癌等。

徐醫師說:「有人說癌症是吃出來的,這句話一點沒錯。」他建議大家養成低脂肪、高纖維飲食的習慣,增加一些抗氧化食物的攝取,比如含胡蘿蔔素或多酚的食物。

3、再高明的醫生 再好的治療方案和藥物 都救不活一個「心死的人」

黃山市一位胸外科徐醫師2011年被查出患有肺癌伴腦轉移,且診療的醫生判斷「很難活過100天」。當時44歲的徐醫師已在胸外科工作20多年,接診過無數肺癌患者,沒想有一天竟然會輪到自己。

憂鬱的女人
再厲害的醫生、再好的藥物或方案也難以救活一個「心死的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他並沒有被肺癌嚇倒,而是堅定接受治療,吃藥、放療,直到嘗試靶向治療,最終戰勝肺癌。他認為自己的樂觀精神在抗癌過程中起了很大的幫助,臨床上,他見過很多患者在確診後精神意志垮塌,這樣的心態對治療非常不利,再厲害的醫生、再好的藥物或方案也難以救活一個「心死的人」。

4、身體是本錢 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讓你避開疾病

一位腫瘤內科醫生講述自己罹癌的經歷,因為臨床工作很忙碌,為了節省上廁所的時間,於是習慣性的少喝水、憋尿,每次尿液的顏色都是深黃的。身為醫生還經常要熬夜上夜班,雖然不菸不酒,也很年輕,不算高危人群,卻查出了膀胱癌。

經過手術切除腫瘤,和3年時間的膀胱灌注化療,他說自己「僥倖逃過了腫瘤的魔爪」。

這次經歷讓他領悟到愛護身體的重要性,奉勸大家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該喝水就喝水,該上廁所就去,不要強忍,該睡覺睡覺,遠離菸酒,減輕壓力,否則即使年輕力壯也有可能遭受病魔的侵襲。

腫瘤醫生在崗位上看過很多患者的經歷,也比一般人更明白癌症篩查的重要性。他們重視定期體檢,往往能更早發現癌症,得到及時的治療。同時因為具備專業知識和較充足的醫療資源,心態上較為樂觀,樂觀的心態是保障癌症治療能順利進行的一個重要因素。因此,醫生罹癌的治癒率往往比一般人高。

醫生的4句肺腑之言,希望大家都聽進去了。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