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些人發現癌症後 一治療很快就去世?(圖)

發表:2022-10-0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癌症病人看書
有些癌症患者才發現不久,還治療了一段時間,結果突然間就去世了。

癌症高發,有些癌症患者和癌症共存幾十年,也有些患者才發現不久,還治療了一段時間,結果突然間就去世了。為何差別這麼大,這是什麼原因?答案或許和你想的不同。多數患者早期沒有明顯症狀,延誤了最佳的治療時機,以至發現後很難治癒,建議肝癌胃癌肺癌腸癌等的高危人群,務必定期做好癌症的篩查。

早期難以發現是癌症的可怕之處

很多癌症病人一確診就是中晚期,或是確診沒過多久就喪命,讓不少人談癌色變,癌症的可怕之處正在於早期很難被發現。

大多數的癌症早期時症狀不典型,有一些出現發熱、乏力、消瘦等症狀,因為和其他許多疾病很像,容易被當做普通疾病來處理,而與此同時,癌細胞卻在不斷發展,等嚴重的時候出現明顯症狀,患者才去醫院就診,一檢查可能就到癌症中晚期了。

那麼,為什麼有些人發現癌症以後,經過治療還能活好多年,有些人卻確診沒多久就很快就離世了?

得了癌症很快就離世的原因

1、發現太晚

「早發現、早治療」對任何疾病的痊癒都有很大的幫助,發現得太晚對癌症的治療十分不利,一旦腫瘤已經轉移到其他部位才被發現,可能會導致患者治療的難度加大,甚至短期內就喪命。

2、腫瘤惡性程度高

有一些癌症的惡性程度很高,例如肝癌、膽管癌、胰腺癌等,治療效果當然就不好,這些癌症多半發展速度快速,即使接受治療,可能生存期會很短。

3、腫瘤急症突發

即使罹患癌症,患者也不一定是因為癌症而離世,有可能是腫瘤急症突發,導致患者在短期內喪命。

4、患者還有其他可能致死的疾病

癌症患者可能併發其他一些基礎疾病,導致死亡,比如心臟疾病等突發疾病也可能短期內致死。

癌症篩查清單

醫療技術持續進步,許多癌症早已不是絕症,也有許多患者和癌症共存,但癌症的確診還是讓人難以接受。

多數癌症可以預防,也有大約三分之一的癌症通過定期癌症篩查可以早發現、早治療,尤其對於一些癌症的高危人群而言,定期癌症篩查更為重要。

1、肝癌

40歲以上、有基礎肝病、肝癌家族史等的高危人群,最好每半年檢查一下血清甲胎蛋白、丙肝抗體、乙肝病毒表面抗原等,萬一發現異常,要盡快做更全面的檢查。

2、胃癌

45歲以上、有胃癌家族史、基礎性胃病、可能致癌的一些不良習慣等胃癌高危人群,建議進行一些常規檢查,如促胃液素-17、血清胃蛋白酶原、幽門螺旋桿菌等,有異常的話最好做胃鏡檢查。

3、肺癌

50歲以上、重度抽菸、長期被動吸菸的、有慢阻肺等基礎疾病、致癌職業暴露史、肺癌家族史等肺癌的高危人群,一定要做好肺癌篩查,建議定期做好胸部低劑量螺旋CT檢查,如果有肺結節的,需要在醫生建議下進一步治療和監測。

4、腸癌

45歲以上,有持續性便秘、腹瀉等症狀、慢性腸病、結直腸癌家族史等的人,建議定期進行腸鏡檢查,發現異常的話,要盡快治療。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