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病都治不好?醫師這樣說(圖)

作者:許瑞云、鄭先安 發表:2022-07-14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兒子向媽媽展示平板電腦
如果要恢復健康,就要學習清理內在的問題,才能真正找回身心靈的健康與平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元輔一發現乙狀結腸跟直腸附近長了腫瘤時,癌細胞就已經轉移到臟了,於是立刻轉診到大型醫院進一步診治,在做完各式檢查後,確診是大腸癌第四期,但由於轉移的情況有點嚴重,暫時無法動手術,只能先做化療。

我在元輔的能量場上看到他很想靠近自己的原生家庭,卻又無法靠近,反而讓自己在原生家庭裡找不到一個位置,這讓元輔帶著很多的傷心、委屈的能量,一直無法解除。

我問元輔:「你和父母的關係如何?」

「我爸和我媽年紀差了20幾歲,我出生的時候爸爸已經50歲了,但我媽媽才20幾歲。小時候我們家的經濟不是太好,所以爸媽總是省吃儉用,好不容易生活條件改善了,我爸就病倒了。照顧爸爸的責任,幾乎都落在媽媽身上,所以我一直覺得媽媽很辛苦,從來都沒有享受過。媽媽是很傳統的鄉下人,沒有受過太多教育,所以她很封閉,很少出門,頂多就是去市場買菜,她的世界只有家人,幾乎沒什麼朋友,最大的興趣可能就是跟我們打電話聊天。我一直覺得媽媽沒有享受到好的生活,這讓我很遺憾,但是每次我想帶媽媽去哪裡走走,她總是拒絕,雖然知道她不是客氣而是真的沒興趣,但我還是覺得有點對不起媽媽。」元輔愈說愈小聲。

「是,她的確覺得很累,很多老人家只要一想到要出門就累了。」

「對,她總是說出門很累。但就算我覺得有什麼不錯的東西想買給她,她也總是拒絕,不管是家電或是手機什麼的。」

「是啊,她覺得有就好了,不必買新的,老一輩的人比較惜物,覺得有得用就好了,不需要一直換新的。」

「是啦,我知道她不是在跟我客氣,她一向很排斥從來沒有用過的東西。」

「因為對老人家來說,舊的東西比較熟悉,用起來順手多了,新的東西還要從頭學,又不容易記住,所以你買給她,她反而覺得麻煩。不過我看到你對媽媽還有很強烈的不安和傷心難過,現在請觀想一下你的父母,告訴我你冒出來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第一個念頭出現的是我爸走的那一陣子,媽媽每天都很傷心的一直哭。」元輔閉著眼睛說。

「然後呢?往裡面去看你有什麼感受。」

「我看到媽媽很難過,她的大半輩子都在照顧爸爸,爸爸一走她的人生突然就沒有重心了。其實媽媽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但她就是很封閉……」元輔臉上充滿不忍的表情。

我請他跟著我對媽媽說:「親愛的媽媽,雖然我很希望你可以快一點走出來,但我會尊重你的人生經驗和體驗,這是你選擇體驗悲傷跟紀念爸爸的方式,對你而言這是最好的方式,我尊重你。」帶著元輔說完後,我繼續說:「現在再想到爸爸媽媽,還有沒有不舒服的感覺?眼睛閉上,好好感覺自己的身體。」

「我如果可以發自內心這麼想,的確覺得好一點……」元輔說。

「那現在再看看自己的肚子跟身體,還有沒有那麼焦慮、不安、緊張。」

「嗯,比較不緊張了。」元輔感覺輕鬆一些。

「不過,在能量場上,你和太太彼此看不到對方,太太的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而你的心卻留在原生家庭裡……」我跟元輔說。

「可能是有了孩子之後,跟太太就不像以前那麼親密,也許就像醫師說的,太太的心思都在孩子那邊,所以我常常會覺得自己被太太忽視了。」

「那你可以跟太太說,提出來討論啊!」

「我覺得沒什麼幫助,所以就不提了。」

「你當初是怎麼提的呢?」

「嚴格來說,我好像根本沒怎麼提過……」

「沒有人是我們肚子裡的蛔蟲,自己的需求只有自己才清楚,如果想要被看到,就要清楚直接的表達,你可以跟太太說:『老婆,我想跟你牽著手去散步,一起看場電影,好好聊聊天……』」

「其實我生病後,反而覺得跟太太的距離拉近了。」元輔急著補充。

「這樣不大好喔,如果我們潛意識覺得因為生了病,所以跟家人的關係變好了,那我們就很難發自內心想要恢復健康,可能會無意識的抓著疾病不放,就好像讓大腸癌替你發聲,要太太把注意力放在你身上,當你覺得罹患大腸癌的自己和太太比較親近,有你想要的親密感,這樣就不容易康復。」我一方面跟元輔提出警告,一方面也幫忙元輔夫妻調整能量,讓他們知道夫妻不需要靠疾病來互相關注、產生連結,可以學著好好溝通和表達需求。

「我和太太的宗教信仰不同,這也是我覺得會有點隔閡的原因。」元輔說。

「請跟著我對太太說:『親愛的老婆,謝謝你為這個家的付出,雖然我們的宗教信仰不同,但裡面都有一份愛,我的神和你的神,雖然一個叫佛陀,一個叫基督,名字不一樣,但能量上卻是一樣的,都是相信愛,祂們都是來到人世間帶領我們開悟的智者,佛陀活著的時候,並沒有說祂宣傳的是佛教;就像耶穌基督也沒有說祂是基督教。祂都只是幫助世人脫離痛苦,是很有智慧的在跟我們講道理,就是這樣而已。雖然祂們在講經說法時,內容會根據當下信眾的程度或文化背景而有點不同,表面上看起來也許不太一樣,但是真正看懂的話,就知道祂們講的東西其實殊途同歸,只是用不同的語言和譬喻來闡述而已。』所以請你也跟太太說:『宗教不是我們的隔閡,你是一個好媽媽,也是一個好太太,我會尊重你,也謝謝你。』」

我接著說:「還有,你容易生自己的氣,總是對自己不滿意,的問題跟生自己的氣很有關係,你總是習慣對自己太嚴厲,太多的批判和要求;經常拿自己去跟他人比較,容易把自己『打趴在地上』。」

「嗯,可能真的是這樣子。」元輔想了想,好像真是如此。

「所以你會感覺活得很累,沒什麼生存動力,如果你真的想要活下來,就要停止批判自己的行為!」我正色的說。

「我瞭解,我看了醫師的書,裡面有很多覺察和調整心念的建議,我覺得很受用。」元輔點頭。

「但是你還是沒能完全脫離那種自己砍自己的行為模式,這點需要先從覺察開始,意識到自己在自我批判、自我要求,對自己感到不滿,看到自己的這些念頭後,除了覺察,更也要明白這些念頭都沒有真實性,所以要把念頭放下。有些人看到自己有這樣的負面想法,就更加生自己的氣,責怪自己:『我怎麼可以有這種想法!我幹嘛老是要這麼負面!』結果只會愈來愈惱怒,氣自己連控制念頭都做不到。實際上,念頭本來就無法被控制,它們就是會憑空升起,所以我們只需要去看到念頭升起,一旦看到,就對自己能夠看得到表達感謝,然後把它放掉,不要賦予它更多的力量。任何我們所抗拒或抓取的一切,都是在賦予它力量,所以一旦看到了,就說聲:『謝謝,我察覺到、看到了。』然後把它放掉。」

「我一直無法理解怎麼才能控制自己的心念,原來我們不是要控制心念,只要去覺察、覺知,然後放掉就好。」元輔臉上終於有了微笑。

後續元輔來信告知,他還在持續進行每週一次的化療,但病情已明顯改善,也沒有太大的副作用,癌胚胎抗原、腫瘤標記指數,都已下降到接近正常範圍,原本轉移的腫瘤也大半消失了。元輔說現在他的生活作息很正常,步調放得很慢,不再像生病前常常為了工作熬夜,現階段他會繼續配合治療,好好享受生活,其他的事情就不去想了。

元輔的情緒類型屬於聽覺型,本身對語音的敏感度高,很容易就進到自己腦中編寫的故事情節中。和原生家庭互動時,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心裡覺得父母很辛苦,但對父母卻是又生氣又心疼。元輔在伴侶關係中,和太太都沒有看到彼此,使得內在情緒長期糾結、壓抑、悲傷,許多情緒垃圾累積在體內的特定器官,最後導致細胞變異,形成腫瘤,再加上容易自我批判,種種原因累加起來,最終才讓身體兵敗如山倒。

我們的每一個念頭背後,都反映著大腦的思維活動與內心深處的期待渴望,而身體免疫系統的修復能力,以及癌細胞背後的推動力,兩者常常是動態消長的過程。如果要恢復健康,就要學習清理內在的問題,回歸內心的寧靜平和,才能真正找回身心靈的健康與平衡。

 

本文整理、節錄自許瑞云、鄭先安《心念自癒力,逆轉慢性病》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天下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来源:天下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