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暗中追蹤英部長?英政府用車藏中國這裝置(圖)

發表:2023-01-09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IM卡示意圖
維安人員地毯式搜索英國政府用車之後,在一個自中國進口之密封零組件內,發現能夠傳送定位資料的SIM。圖為SIM卡示意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CC BY-SA 3.0/ MyXyloto) 

【看中国2023年1月9日讯】英國媒體披露,在英國政府用車上竟然潛藏至少了一個中國追蹤裝置,有消息人士表示,經維安人員地毯式搜索相關車輛之後,在一個自中國進口之密封零組件內,發現能夠傳送定位資料的SIM

該項消息已經引發部分資深議員關切。將中(共)國視為「威脅」、更謹慎使用中國的製產品呼聲也日益高昂。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英國政府為了改善國防基礎設施,而搜索外交官與部長等政府高級官員之座車。一名於職安全情報人員對英國報紙「i」透露,這些汽車經過了「手術式拆解」之後,至少發現有一枚可以傳出定位資料之SIM卡。由於數項保修與商業協議,這些中國汽車零組件未被打開就裝上車子。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的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中國之目的可能是要借重追蹤器的量而非質,此類追蹤器有助於打造資訊庫,以蒐集中國有興趣之潛在位址。

消息人士稱,SIM卡得以經年累月地調查政府,且不斷歸檔移動紀錄,並持續打造活動的全貌,使其能夠於一段非常、非常長之時間內,緩慢且有條不紊地慢慢做。

其他消息人士也擔憂全球汽車產業集中使用中國產製的零組件。

前保守黨黨魁暨前外相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指出,該項發現已經顯示,英國是時候將中國視為系統性威脅。最近一名退休的維安專家形容此項威脅「巨大」,而且可能意味俄國和中國情報單位皆在追蹤英國部長。

過去幾個月以來,英國政府基於安全的考量,而引進多項新安全措施,其中包括了過濾部長旗下工作人員和中俄之間的關係,政府部門亦將重新審視中國製裝置。

近年來,BMW、富豪(Volvo)、福斯汽車(Volkswagen)和捷豹荒原路華(Jaguar Land Rover)都與中國聯通合作開發車內5G連線,但美國已經在2021年基於國安的疑慮制裁了中國聯通。

部分上述車廠否認了此類連線會使車子易遭受間諜監控。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