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機構:估中國單日染疫亡數9000人 高峰將在這天(圖)

發表:2022-12-31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23日,人們在上海長寧區一家醫院的發熱門診區接受醫療救治。
2022年12月23日,人們在上海長寧區一家醫院的發熱門診區接受醫療救治。(圖片來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31日讯】29日,英國醫療資訊分析公司Airfinity表示,中國大陸每天染疫死亡的人數可能已經增至9000人了,其比上周所公佈的5000人增加了近一倍。該公司也預測,中國COVID-19疫情高峰將在1月13日出現,屆時單日確診人數可能上看370萬例。

根據路透報導指出,中國政府宣佈取消清零政策後,其防疫措施也180度大轉彎,引發各地疫情跟著升溫。Airfinity收集了中國各省數據,並以模型來進行推估,從12月1日以來,中國的總感染人數恐怕已經來到了1860萬人,其累計死亡人數也上看10萬人。

據Airfinity預測,中國接下來所面臨的第一個高峰,將會在1月13日出現,單日的新增確診人數恐怕將上看370萬例,而死亡高峰將在1月23日出現,屆時每日可能就有2.5萬人染疫病逝,並讓這波疫情累計死亡人數達至58.4萬人,而截至2023年4月底,中國大陸可能將會有170萬人因染疫過世。

據Airfinity模型數據顯示,中國接下來之第二個高峰,將於3月3日出現,屆時單天新增確診數可能將上看420萬例。

然而,中國在12月7日做出重大宣佈,其取消封控、篩檢而允許居家隔離,相當於在放棄動態清零政策之後,官方所公佈的染疫死亡人數只有10例。自從2020年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一直至今年12月28日為止,中國官方的染疫死亡總人數只有5246人。

中國官員聲稱,感染COVID-19死亡的定義是,因COVID-19引發呼吸衰竭致死,其並不包括其他疾病和狀況,即使死者COVID-19篩檢呈現陽性反應,也不列入計算。

中國飛米蘭班機達52%陽性

據《法新社》報導指出,由於COVID-19現在能夠於世界將近五分之一的人口中傳播,又加上中國許多人沒有接種疫苗,而讓其他國家與專家擔心中國將會成為新變種之溫床,日內瓦大學的全球衛生研究所所長弗拉豪(Antoine Flahault)表示,每一次新感染皆會增加了病毒變異的機會。弗拉豪說,14億人突然暴露在COVID-19中,這顯然創造了相當容易出現新變種的條件。

法國里昂大學的病毒學教授利納(Bruno Lina)亦認為,中國可能成為新病毒之潛在滋生地;前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稱,很大一部分的中國人容易遭受感染,其主要原因在於有許多老年人並沒有接種疫苗或者加強免疫,同時強調我們必須密切關注任何新出現之相關變體。

據意大利倫巴第大區(Lombardy)衛生負責人吉多‧貝爾托拉索(Guido Bertolaso)表示,兩架於本週從中國飛往米蘭的航班,第一架航班的92名乘客中有35人的COVID-19檢測結果出現陽性反應(38%);而第二架航班的情況更糟糕,在120名乘客中竟然有62人攜帶該病毒(52%)。檢測結果呈現陽性的乘客已被隔離,官員們也加強了追蹤接觸者的工作。

韓國:所有中國旅客需PCR篩檢 馬來西亞採檢中國航班污水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韓國總理韓悳洙在30日表示,因為擔心中國政府決定取消對旅客的檢疫政策後,可能會連帶造成國內確診人數增加,所以直到2023年2月底之前,將要求所有來自於中國旅客必須出示COVID-19陰性證明,包括了在搭機前須出示48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或者24小時內之快篩陰性結果,在抵達機場後要接受PCR篩檢,以防範社區病毒之傳播。

韓悳洙進一步表示,政府將統一將來自於中國班機改為全部飛抵仁川機場,來達到有效檢疫管理措施。

根據《星報》、星洲網等馬來西亞媒體報導,隨著中國準備解除公民出境旅遊之限制,馬來西亞衛生部將會採取多項措施因應中國遊客的到來。

這些措施包括了馬來西亞將採檢來自於中國航班之污水樣本,偵測是否有帶有COVID-19,如果樣本經PCR檢測結果為陽性,那麼將進行基因定序,以利可以及早發現進到馬來西亞之新變異株;另外所有海外入境的旅客,包括由中國入境者皆須接受發燒檢測。

馬國衛生部長扎麗哈(Zaliha Mustafa)在發布新聞稿中指出,被偵測到發燒或者自我申報有發燒症狀的入境者,將會被送到隔離中心觀察。如果懷疑是COVID-19確診者,將進一步採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