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長期憋尿 「4個行為」也會損傷腎臟(組圖)

發表:2022-12-1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熬夜看電腦
長期熬夜會導致人體的代謝功能發生紊亂,腎臟受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上班族來講,由於工作的原因,很容易出現憋尿的現象。偶爾憋尿,不會對健康造成較大危害,但是,如果長期出現這種行為,不但很容易引起膀胱炎等一系列泌尿道炎症,還會導致腎臟健康受損。

長期憋尿對腎臟造成的危害

尿液在腎臟形成之後會進入膀胱當中儲存,儲存到一定量就會通過尿道排出體外,能夠將體內的一些代謝產物排出,達到幫助身體排毒的作用。如果長期憋尿的話,尿液當中的一些細菌以及代謝產物會使得膀胱、前列腺、尿道部位受到刺激,很容易發生一系列的炎症。

而這些炎症會通過尿液反流進入腎臟當中,從而誘發腎盂腎炎,或者是出現腎功能損害現象,發生慢性腎衰竭,甚至罹患尿毒症的概率都會相對提高。除了長期憋尿會導致腎的健康受損以外,如果長期出現以下幾種行為習慣的話,也會使腎臟受到很大的損傷。

使腎臟健康受損的行為

1、熬夜與久坐

久坐打電腦的男人
長期久坐,膀胱會受到嚴重的壓迫,導致膀胱氣血運行不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期久坐,膀胱會受到嚴重的壓迫,導致膀胱氣血運行不暢。男性可能會導致前列腺管發生堵塞現象,不但很容易患上前列腺炎,還會造成腎功能出現異常。

2、濫用藥物和保健藥品

有很人頭疼發燒或者是身體疼痛時,就會選擇服用一些解熱鎮痛的藥物。這些藥理成分需要在腎臟當中分解以及代謝,不但會加重腎臟負擔,還會導致腎臟出現中毒現象,發生腎衰竭,甚至患上尿毒症的概率都會相對提高。

3、菸酒過度

香菸當中的有害物質會直接使得身體內的微血管異常收縮,從而影響到腎臟的血液循環。而且這些有毒物質需要通過肝臟、腎臟來代謝,就會加重腎臟負擔,還會影響到腎小管、腎小球的功能。

而如果長期飲酒的話,會影響到機體氮的平衡,使得血液當中尿氮素增加,會增加腎臟的負擔。酒精屬於高嘌呤飲品,進入體內以後會代謝出大量尿酸。一旦尿酸排泄不及時,很容易引起高尿酸血症,也會導致腎臟健康受損。

4、飲食不當

攝入過多高蛋白食物,會導致產生過多的代謝廢物。這些廢物需要經過腎臟代謝,會增加腎臟負擔。而如果長期攝入高鹽食物的話,會引起血壓升高現象,也會導致腎臟血供受到影響,患上一些腎臟疾病或尿毒症。

總而言之,如果在日常中出現長期憋尿行為的話,會導致腎臟健康受到嚴重損傷,發生慢性腎衰竭,甚至罹患尿毒症的風險都會非常的高。

所以說,想要保護腎臟健康,一定要避開以上幾種不良行為習慣。並且要避免出現過度勞累,或者是長期出現負面情緒的行為。一旦反覆出現排尿異常、消化道不適症狀、身體水腫等現象時,必須盡快就醫進行相應的檢查。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