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长期憋尿 “4个行为”也会损伤肾脏(组图)

发表:2022-12-1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熬夜看电脑
长期熬夜会导致人体的代谢功能发生紊乱,肾脏受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上班族来讲,由于工作的原因,很容易出现憋尿的现象。偶尔憋尿,不会对健康造成较大危害,但是,如果长期出现这种行为,不但很容易引起膀胱炎等一系列泌尿道炎症,还会导致肾脏健康受损。

长期憋尿对肾脏造成的危害

尿液在肾脏形成之后会进入膀胱当中储存,储存到一定量就会通过尿道排出体外,能够将体内的一些代谢产物排出,达到帮助身体排毒的作用。如果长期憋尿的话,尿液当中的一些细菌以及代谢产物会使得膀胱、前列腺、尿道部位受到刺激,很容易发生一系列的炎症。

而这些炎症会通过尿液反流进入肾脏当中,从而诱发肾盂肾炎,或者是出现肾功能损害现象,发生慢性肾衰竭,甚至罹患尿毒症的概率都会相对提高。除了长期憋尿会导致肾的健康受损以外,如果长期出现以下几种行为习惯的话,也会使肾脏受到很大的损伤。

使肾脏健康受损的行为

1、熬夜与久坐

久坐打电脑的男人
长期久坐,膀胱会受到严重的压迫,导致膀胱气血运行不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期久坐,膀胱会受到严重的压迫,导致膀胱气血运行不畅。男性可能会导致前列腺管发生堵塞现象,不但很容易患上前列腺炎,还会造成肾功能出现异常。

2、滥用药物和保健药品

有很人头疼发烧或者是身体疼痛时,就会选择服用一些解热镇痛的药物。这些药理成分需要在肾脏当中分解以及代谢,不但会加重肾脏负担,还会导致肾脏出现中毒现象,发生肾衰竭,甚至患上尿毒症的概率都会相对提高。

3、烟酒过度

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会直接使得身体内的微血管异常收缩,从而影响到肾脏的血液循环。而且这些有毒物质需要通过肝脏、肾脏来代谢,就会加重肾脏负担,还会影响到肾小管、肾小球的功能。

而如果长期饮酒的话,会影响到机体氮的平衡,使得血液当中尿氮素增加,会增加肾脏的负担。酒精属于高嘌呤饮品,进入体内以后会代谢出大量尿酸。一旦尿酸排泄不及时,很容易引起高尿酸血症,也会导致肾脏健康受损。

4、饮食不当

摄入过多高蛋白食物,会导致产生过多的代谢废物。这些废物需要经过肾脏代谢,会增加肾脏负担。而如果长期摄入高盐食物的话,会引起血压升高现象,也会导致肾脏血供受到影响,患上一些肾脏疾病或尿毒症。

总而言之,如果在日常中出现长期憋尿行为的话,会导致肾脏健康受到严重损伤,发生慢性肾衰竭,甚至罹患尿毒症的风险都会非常的高。

所以说,想要保护肾脏健康,一定要避开以上几种不良行为习惯。并且要避免出现过度劳累,或者是长期出现负面情绪的行为。一旦反复出现排尿异常、消化道不适症状、身体水肿等现象时,必须尽快就医进行相应的检查。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