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尿毒症 別犯特別「傷腎」的4種行為(組圖)

發表:2022-11-14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珍珠奶茶
飲料含有大量糖分,長期飲用會導致糖分積累,造成腎臟損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能幫助代謝人體的廢物、垃圾,促進尿液生成並排出,還能起到保留營養物質並循環利用的功能,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腎臟的正常代謝功能不能維持,身體就會因為毒素和代謝物的堆積出現大問題。生活中有一些壞習慣,往往被人們忽視,從而導致腎功能下降,甚至發展為尿毒症。尿毒症屬於慢性腎衰竭的末期,通常和基礎腎臟疾病有很大的關係。以下是特別「傷腎」的4種行為,提醒大家一定不要犯,拒絕尿毒症找上門。

特別「傷腎」的4種行為

1、常憋尿

經常長時間憋尿不僅對膀胱不好,也對腎臟有很大的傷害。辦公室白領們由於工作忙碌,經常需要趕時間處理事情,容易長時間憋尿,還有一些司機、教師、流水線職工等也都是容易憋尿得腎病的高危險群。

憋尿的不良習慣會引起腎積水和泌尿系統感染,容易導致腎小管間質損害,恐誘發某種腎病,久之導致腎功能下降,一直發展成為尿毒症

2、長期熬夜

現在許多年輕人總有各種各樣的理由熬夜,每天凌晨1、2點才睡,習以為常。殊不知,傷得最深的卻是腎臟。因為腎臟到晚上11點後,基本就已經開始處於一種需要休眠的狀態,如果此時不睡覺,繼續讓腎臟工作,會對腎臟本身的功能造成很大的損傷。

熬夜後,很多人常出現頭昏腦脹、眼睛發紅、嗓子乾、注意力和記憶力下降等狀況,就是熬夜傷陰引起的陰虛症狀。長期熬夜,腎精消耗過多的話,就會腎氣不足,最終罹患腎病。

3、喜食重口味食物

飲食
高鹽食物攝入過量容易增加腎臟排泄鈉離子的負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社會外食人口很多,許多人平時口味較重,愛吃高鹽食物,高鹽食物攝入過量容易增加腎臟排泄鈉離子的負擔。

很多男性下班後喜歡在晚上和朋友一起出去吃晚餐、消夜,燒烤配上啤酒,可暢快了。但是對腎臟來說卻有很大的代謝壓力,長期下來,對腎臟的傷害非常大。

4、常喝飲料

飲料含有大量糖分,長期飲用會導致糖分積累,血液濃度逐步升高,腎臟代謝功能超負荷,造成腎臟損傷,身體正常代謝出現問題而誘發腎病。一旦腎臟受損的時候,真是後悔莫及。

5個養腎小妙招

除了改掉一些不良的傷腎行為以外,想要腎臟健康,還可以注意做到5個養腎小妙招。

1、吃核桃

核桃營養豐富,能滋補肝腎、補腦養腦、補肺止喘、潤腸通便、強健筋骨等,是不可錯過的一種堅果。

2、吃黑芝麻

黑芝麻能滋養肝臟和腎臟,常吃黑芝麻的人有助於改善腰腿虛弱、白髮、腰酸背痛的情況。平時在米飯或菜餚裡放點黑芝麻,或沖泡黑芝麻粉都是不錯的食用方式。

3、精神調養

人體的精神狀態和五臟健康息息相關,所謂思傷脾,恐傷腎,恐懼心理會對腎臟造成無形的傷害,使身體變得虛弱。因此,我們在精神上要保持樂觀的情緒,心情平和舒暢,有良好的精神調養。

4、保護雙腳

做好足部保養在養腎上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因為腎經是從腳底開始的,而雙腳很容易受到寒氣侵襲,做好足部保養工作才是養腎的基本。

5、按摩耳垂

耳朵裡有很多穴位是腎臟經脈的重要之地,我們在睡覺前可以多按摩耳朵,促進耳朵氣血通暢,有利於腎氣的升發,養護腎臟。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