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索羅門大地震 台將啟動國際救援(圖)

發表:2022-11-22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印尼、索羅門接連強震 台灣國家搜救隊整備馳援。(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印尼、索羅門群島今天(22日)接連發生大規模地震,引發的土石流、停電,使超過1萬3000人受到影響,更有數百人喪生。臺灣消防署表示,特搜隊已整備救災,隨時啟動國際人道救援任務。

據中央社報導,印尼西爪哇省發生最高達5.8級的地震,以及索羅門群島發生的規模7.0強震,已經造成至少數百人喪命。消防署今天表示,雖然兩國震災詳細情況仍在查證中,但已預先進行應變作為,第一時間通報本月國際人道救援任務第一梯次輪值縣市、臺北市消防局整備救災

同時也責成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員進行人道救援任務整備,並聯繫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啟動專案包機救援機制整備,隨時可因應國際間各項災難應變速度,實施展現臺灣救災軟實力。消防署說,一旦接獲外交部通知須前往救援,將即刻搭乘專機馳援前往,盡力搶救受困災民。

據自由時報報導,印尼在當地時間21日下午1點21分左右發生規模5.6淺層地震目前已知造成至少162人喪生,據稱強震發生後又有多達88次餘震,其中包含規模4.8的地震。目前搜救和緊急救護人員已前往災區持續進行救援中,估計傷亡人數可能會不斷增加。

印尼首都雅加達東南方約75公里的席安約鎮(Cianjur)當地因地震已造成嚴重傷亡,強震發生時連60英里(約96公里)外雅加達的高樓都感受到搖晃。據外媒最新消息,西爪哇省省長利德宛(Ridwan Kamil)表示,在發生5.6強震後,當地又陸續發生至少88起餘震,規模介於1.5到4.8。

報導稱,目前搜救和緊急救護人員已在災區漏夜進行搜救,當局在醫院外搭設帳棚,收容及救治受災傷患。但因許多道路坍塌,電力供應也中斷,導致救援工作受到許多阻礙。也有不少受災民眾無法前往醫院,只能就地接受救治,當地官員指,迫切需要更多醫生來協助救治傷患。當局也提及,估計當地需要3天才能完全恢復供電。

《am730》新聞稱,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在今午發生7級地震。美國海嘯警報系統一度向鄰近的巴布亞紐幾內亞及瓦魯阿圖發出海嘯警告。美國地質勘探局估計索羅門群島會面對達1米,而巴布亞紐幾內亞及瓦魯阿圖可能有高達30厘米的海嘯。

索羅門群島總統蘇嘉瓦瑞呼籲居民移到較高的地方,但強調對首都的建築物沒有太大影響。美國地質勘探局之後將震級修正為7.3級,深度為15公里。並且在30分鐘後,再發生多一次6級的地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