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民公司證實微信群大解散 業界現恐慌氣氛(圖)

發表:2022-11-13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移民 公司
移民公司業者證實接到指令,要求「刪除微信朋友圈裡所有和移民相關的內容,退出所有移民大群」。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隨著中國移民公司整肅微信群解散的消息持續發酵,如今再有移民公司業者證實接到指令,要求「刪除微信朋友圈裡所有和移民相關的內容,退出所有移民大群」。也有自媒體人認為,「中國移民圈將有大地震,更指北京頭部移民公司解散旗下所有微信群組。」

近日關於「移民」的話題在中國成為熱門。起初自稱位於江蘇省的社媒帳號「@Sunny移民簽證永居護照項目方」10日發文稱,他連夜接到公司指令,刪除微信朋友圈裡所有和移民相關內容,退出所有移民群組。隨後該帳號又指,「已經有同行被請去喝茶,移民行業可能即將面臨整頓,不知未來還有沒有移民公司幫助大家潤(run)了」。

相關消息引來「中國整頓移民公司」、「官方關閉移民通道」等輿論揣測。有金融圈人士向「香港01」透露,受到傳言影響,自己熟識的幾間移民公司確實非常緊張,「趕緊把WeChat(微信)相關對話刪除」。

Youtube頻道「CitizenshipZoom」也指出,北京頭部移民公司戴爾斯克突然解散旗下所有的微信群組,許多移民顧問和老闆紛紛刪除移民相關訊息。該影片還指出,近日成都舉辦移民公司的峰會,會後有行業大佬被「請去喝茶」,解散群組原因不明,但預測「中國會對移民行業深度整改。

據深圳一家移民公司負責人透露,國內移民公司群組解散的現象確實存在。

4月中旬在上海封城政策下,「潤學」興起,該詞源自英文「run」,逃跑的諧音,意指逃離中國大陸、移民他國。當時微信和百度等網絡平台關於移民主題的搜索量激增到峰值,3月最後一週百度有關「移居加拿大條件」的搜索量環比上漲2846%。其次是有關「出國哪裡好」搜索量環比上漲2455%;「怎麼移民馬來西亞」環比上漲2431%;「移民哪個國家好」環比上漲1294%。

據美國之音5月的報導,聯合國移民署報告顯示,2020年全球約有2.81億國際移民,其中中國約有1000萬人,是國際移民輸出的第4大國,前三名依序則是印度、墨西哥、俄羅斯。報導指出,在中共官方提倡「共同富裕」後,很多富人不想成為當局「提款機」,大舉出逃。且除了富人外,許多中產階級也想以最便宜和簡便的方式儘速離開中國。

這一現象引起中共官方注意,並對出境收緊措施,移民局5月就有消息傳出,要嚴格執行「從嚴從緊」的出入境政策,從嚴限制中國公民非必要出境活動,嚴格出入境證件審批簽發。包含旅遊、探親、訪友都屬於「非必要」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