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5.6級地震增至最少162死(視頻/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11-22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尼地震 INDONESIA-QUAKE
11月21日,印尼雅加達東南方約75公里的西爪哇省發生5.6級地震,至少162死。(圖片來源:TIMUR MATAHA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印尼當地時間11月21日下午13點21分左右,首都雅加達發生規模5.6地震,震央位於雅加達東南方約75公里的西爪哇省展玉鎮(Cianjur),震源深度僅10公里。西爪哇省長卡米爾(Ridwan Kamil)表示,現時已增至最少162人死亡,數百人受傷,超過13000人流離失所。

印尼國家抗災署(National Disaster Mitigation Agency,BNPB)稍早表示,死傷數字可能會繼續增加,因為「很多人」仍被困在災害現場。

印尼5.6級地震增至最少162死

印尼西爪哇省長卡米爾(Ridwan Kamil)早前向當地媒體表示,已有超過13000人流離失所,最少162人死亡,700多人受傷,他又指,地震後醫院斷電數小時,許多傷者要在醫院停車場接受治療。

據印尼國家抗災署(National Disaster Mitigation Agency,BNPB) 數字,有2200多所房屋遭到破壞。

地震發生的地區人口稠密,而且容易發生山泥傾瀉。救援行動持續到深夜,救援人員試圖搜救被困在瓦礫堆下的人士。

西爪哇省展玉(Cianjur)市政府負責人蘇赫爾曼(Herman Suherman)指,大多數傷者因被壓在瓦礫下導致骨折,又表示當地還有很多家庭未有疏散,救護車不斷來往災場和醫院。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地震為5.6級,震源深度為10公里。震央位於西爪哇省展玉(Cianjur),距離首都雅加達約75公里。

印尼國家災難機構報告稱,震央附近地區有數棟房屋、學校受到破壞,相關單位正在評估損失規模。印尼氣象機構則表示有餘震發生可能,呼籲民眾暫時留在建築物外。

印尼國家抗災署在Twitter發放了災區現場的照片與影片,顯示有地方變成頹垣敗瓦,也有建築物出現明顯裂痕。

從推特上曝光的影片可以看到,印尼不少建築在強震中毀損倒塌,道路上都是碎裂物,可以想見地震強度有多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