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臉部藏健康密碼 臉上長啥看內臟狀況(組圖)

發表:2022-11-1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家快樂合照
中醫:臉部藏健康密碼,臉上長啥能看出內臟狀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臉部顯示健康密碼,中醫看診以「望、聞、問、切」瞭解病情,其中「望診」就是透過觀察患者的面色、五官、皮膚、舌苔、精神、形態等來判斷病情,也就是看氣色。有經驗的中醫大夫,一看氣色,一把脈,就能大致判斷出病人的問題出在哪裡。通常內臟不好的人,氣色相對正常人而言,會較差一些,常見的就有:長痘、起疹子、面色蠟黃等。

如果長期出現這類問題,就需要注意了,一般來說,都會與內臟健康有關。對於皮膚,以及面部出現的不良狀況,我們需要格外關注。以下就來詳細瞭解一下,內臟健康狀況所引起的幾大問題。

內臟健康狀況引起的問題

1、肝臟不好導致眼圈發黑

肝臟是排毒利器,人體的毒素大部分都會在肝臟的作用下順利排出,達到較好的排毒作用,其次,肝臟還有一定的儲存血液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幫助進行氣血調節。

長期生活作息不佳,生活習慣不健康,酗酒、熬夜的話,就會導致肝臟出現或大或小的問題。肝臟出現問題,除了會出現眼球渾濁,面色蠟黃等問題之外,還會出現眼圈發黑的問題,這是因為肝臟排毒功能減弱,氣血調節功能沒有充分發揮,就會導致氣血不暢、氣血虧的問題,表現在臉上,常常會出現眼圈發黑。

2、臉上長斑 可能與脾胃有關

脾胃在中醫學說中,被叫作「後天之本」,因為人體想要運作,就需要攝取食物,而食物的消化與吸收需要脾胃來進行,脾胃消化不佳,就會出現氣血淤積等狀況。首先,表現在身體健康上,會出現食慾不振,不想吃飯,吃了想吐的現象。其次,食物消化不了,就會出現脹滿、便秘的狀況。

如果表現在面部,會出現氣血不佳等問題,毒素堆積在一起,就逐漸形成斑點。因此,面部長斑,很大情況是由於脾胃虛弱所導致的,這種狀況下,最好是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食物,還要注意洗臉用溫水。

春捲 飲食
脾胃在養的過程中,三餐一定要定時、定量,避免出現暴飲暴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般脾胃出現問題之後,藥物治療的效果並不大,主要還是以「養」為主。這是一個長期過程,在養的過程中,三餐一定要定時、定量,避免出現暴飲暴食。

3、太陽穴長痘 很可能是膽囊堵塞

長痘是階段性的,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是,有時候卻是病理性的,不同部位的長痘,往往都是不同原因導致的。

太陽穴長痘,常常都是因為膽囊堵塞。膽囊負擔過重,就會出現堵塞,常常是因為吃入過量的加工產品,導致體內油脂成分較多而長痘。此時,就需要對人體進行及時大掃除,食用苦瓜汁,以及其他瓜類,都可以降低油脂,對這種狀況有較好的緩解。

中醫對於內臟問題所會引起的不良現象,有很多表述,在《黃帝內經》中,就有不少講解,不妨瞭解一下。掌握了人體的運作規律,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和養生方式,都有較好的幫助。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