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2022中國人權報告》出爐(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1-18 0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6日,美國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當委會)發布《2022年中國人權和法治報告》(美國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推特帳號)
11月16日,美國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當委會)發布《2022年中國人權和法治報告》(美國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推特帳號)

【看中國2022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11月16日,美國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當委會發布《2022年中國人權和法治報告》,指出中共繼續使用威權治理工具限制其公民的基本人權,濫用國際刑警組織機制對在境外的中國異議人士和公民進行跨境鎮壓

委員會主席默克利發表聲明說:「中共上個月的20大加強了習近平對權力槓桿的控制,而這些權力槓桿繼續被武器化,用以對抗中國人民以及越來越多的境外中國人的人權。」

報告詳敘了中共對異議人士、維權人士、人權律師、言論自由、宗教自由和婦女權利倡導者以及少數族裔實施殘酷的審查、酷刑和拘押手段。

報告特別提到,中共加劇對藏傳佛教徒、法輪功學員、天主教徒等信仰群體的打壓,並引用《美國移植雜誌》今年發表的一項研究,證實多年來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的報導。「中共(CCP)維持一個法外、由共產黨操控的安全機構來剷除法輪功運動和其它類似組織。」報告寫道。

報告還列舉了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被強制失蹤的例子,另一位律師唐吉田被拘留的地點,至2022年6月依然不明。

報告認為,中共在全球恐嚇美國公民和其他批評中國人權記錄的人士。報告詳細介紹了中共在跨國鎮壓中使用網路攻擊、誹謗運動、威脅個人及其家庭成員,以及濫用國際刑警組織機制。


該委員會發表的聲明說,報告反映了各位委員的觀點,即中共操縱國際人權機構,利用供應鏈和技術進行打壓和脅迫,破壞全球民主自由和政治進程,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構成了明顯挑戰,需要美國和其他國家採取協調一致的應對措施。

該委員會說,《2022年年度報告》以中國在國際人權協議下的義務為重點,涉及以下方面:

-利用技術手段實施威權主義和普遍的大規模監控系統,並用於執行新冠「清零政策」、限制宗教自由以及對在線活動和言論的審查等。

-利用刑事司法系統作為針對持不同政見者和維權人士的鎮壓性政治工具,包括法外拘留和投入「精神病院」;

-破壞香港的民主自由、新聞自由和公民社會,並利用《國家安全法》任意拘押民主倡導者;

-在新疆持續進行種族滅絕,對維吾爾人實施包括強姦、強迫墮胎和絕育以及強迫勞動等手段等。

委員會共同主席麥戈文眾議員說,他敦促國會議員和行政部門利用委員會的建議,展開向中國政府的問責,並更有效地優先考慮促進普世人權和法治。

報告建議提高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務院的能力,以應對中共的跨國鎮壓以及恐嚇維吾爾人、香港人、藏人和華裔美國人的努力;並且加強對在新疆參與強迫絕育和強迫墮胎的中國官員的制裁;擴大對在香港參與起訴和拘留民主倡導者的香港檢察官和司法官員的現有制裁權力。通過建立「中國審查監督和行動小組」來保護美國企業和個人免受審查和恐嚇,以限制中共在美國的惡意影響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