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刑事調查局: 有「國家」參與破壞北溪管道(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10-06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溪天然氣管道遭破壞後洩氣狀況
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爆炸的後洩氣狀況。(圖片來源:Swedish Coast Guard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俄羅斯通往歐洲北溪天然氣管道」(Nord Stream)上週突遭爆炸,使因俄烏戰爭而深陷泥沼的歐洲更添陰雲。德國聯邦刑事調查局(BKA)研判,「北溪天然氣管道」遭遇爆炸受損,應是一場「有針對性的破壞行動」,並且背後可能有「國家」參與其中。

德國刑事調查局: 有「國家」參與蓄意破壞北溪天然氣管道

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10月5日報導,德國聯邦刑事調查局(BKA)致函全國業者指出,從準備和執行的複雜程度來看,「北溪天然氣管道」(Nord Stream)極有可能遭「國家」蓄意破壞,不過目前還不清楚誰是幕後黑手。

9月26日,連結德國和俄羅斯的這兩條天然氣管首度傳出洩漏,德國情報單位根據地震數據研判遭高強度炸藥破壞,不僅歐洲能源基礎建設的安全性亮起紅燈,也讓今年冬天能源供應可能出現短缺的歐洲各國陷入不安。

德國聯邦刑事調查局(BKA)還警告,在對北溪管線下手之後,幕後黑手接下來可能會將目標轉向能源關鍵基礎設施,例如其它的天然氣或是電力管線、風力渦輪機、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等等,而破壞行動的「水準」與「次數」都有可能提升。

德國政府發言人10月5日也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所有可用資訊都表明「北溪」是遭人蓄意破壞,但德國政府拒絕就國家行為者是否對此負責置評。

德國正與丹麥、瑞典合作調查幕後黑手,瑞典海軍總司令哈斯勒姆(Ewa Skoog Haslum)不願透露調查的進度,只表示瑞典已派出多艘軍艦到漏氣所在海域,提供船舶移動等數據全力協助調查。

俄國堅稱必須參與「國際恐怖主義」調查

歐洲正在調查北溪天然氣管線的两條管道在瑞典和丹麥水域附近發生爆炸的原因,這起疑似蓄意破壞的事件很快被俄羅斯方面歸罪於西方,暗示美國可能從中獲利。

瑞典宣布封鎖波羅的海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氣管線洩漏區域,以針對疑似人為破壞行動展開調查。莫斯科當局10月5日表示,俄國也應參與這起調查。

據俄國媒體轉述,俄羅斯副外長維爾新尼(Sergei Vershinin)表示:「真的應該要展開調查。自然而然,應該要有俄國參與」。

俄國與德國之間的北溪天然氣管線上週發現4處洩漏點,使得自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政治緊張情勢更加高漲。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9月30日針對此議題召開會議。俄羅斯副外長維爾新尼(Sergei Vershinin)維爾新尼當時告訴與會各方,「普遍看法是,這是一場蓄意破壞,應該展開調查」,但對於國際調查「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俄國9月28日對北溪管道爆炸發起「國際恐怖主義」調查。

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這類調查「需要多國合作」;但他嚴詞批判當下「嚴重缺乏溝通,且許多國家不願聯繫我國」。

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發地 各國的反應

丹麥能源署上周表示,在該國博恩霍爾姆島東北方的北溪1號天然氣輸氣管線發現兩個泄漏點,在該島東南部瑞典水域的北溪2號管線發現了第3和第4處泄漏,而且「這些不是小裂縫,而是真正的大洞」。

瑞典國家地震中心則在波羅的海偵測到兩次爆炸,遠至芬蘭都記錄到了這些爆炸。天然氣不斷從泄漏點向海面流出。丹麥當局已在博恩霍爾姆島周圍已設置了半徑8公里區域的禁航區,同時禁止飛機在1000米高度以下飛行。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稱這起事故是「人為破壞」,丹麥首相梅特·佛瑞德里克森 (Mette Frederiksen)認為是「蓄意破壞」。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表示,泄漏事故「可能標誌著烏克蘭情勢升級的下一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已經就「明顯的人為破壞」與丹麥外交大臣進行討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