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刑事调查局: 有“国家”参与破坏北溪管道(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10-06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溪天然气管道遭破坏后泄气状况
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爆炸的后泄气状况。(图片来源:Swedish Coast Guard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罗斯通往欧洲北溪天然气管道”(Nord Stream)上周突遭爆炸,使因俄乌战争而深陷泥沼的欧洲更添阴云。德国联邦刑事调查局(BKA)研判,“北溪天然气管道”遭遇爆炸受损,应是一场“有针对性的破坏行动”,并且背后可能有“国家”参与其中。

德国刑事调查局: 有“国家”参与蓄意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

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10月5日报导,德国联邦刑事调查局(BKA)致函全国业者指出,从准备和执行的复杂程度来看,“北溪天然气管道”(Nord Stream)极有可能遭“国家”蓄意破坏,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谁是幕后黑手。

9月26日,连结德国和俄罗斯的这两条天然气管首度传出泄漏,德国情报单位根据地震数据研判遭高强度炸药破坏,不仅欧洲能源基础建设的安全性亮起红灯,也让今年冬天能源供应可能出现短缺的欧洲各国陷入不安。

德国联邦刑事调查局(BKA)还警告,在对北溪管线下手之后,幕后黑手接下来可能会将目标转向能源关键基础设施,例如其它的天然气或是电力管线、风力涡轮机、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等等,而破坏行动的“水准”与“次数”都有可能提升。

德国政府发言人10月5日也表示,截至目前为止,所有可用资讯都表明“北溪”是遭人蓄意破坏,但德国政府拒绝就国家行为者是否对此负责置评。

德国正与丹麦、瑞典合作调查幕后黑手,瑞典海军总司令哈斯勒姆(Ewa Skoog Haslum)不愿透露调查的进度,只表示瑞典已派出多艘军舰到漏气所在海域,提供船舶移动等数据全力协助调查。

俄国坚称必须参与“国际恐怖主义”调查

欧洲正在调查北溪天然气管线的两条管道在瑞典和丹麦水域附近发生爆炸的原因,这起疑似蓄意破坏的事件很快被俄罗斯方面归罪于西方,暗示美国可能从中获利。

瑞典宣布封锁波罗的海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气管线泄漏区域,以针对疑似人为破坏行动展开调查。莫斯科当局10月5日表示,俄国也应参与这起调查。

据俄国媒体转述,俄罗斯副外长维尔新尼(Sergei Vershinin)表示:“真的应该要展开调查。自然而然,应该要有俄国参与”。

俄国与德国之间的北溪天然气管线上周发现4处泄漏点,使得自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政治紧张情势更加高涨。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 Security Council)9月30日针对此议题召开会议。俄罗斯副外长维尔新尼(Sergei Vershinin)维尔新尼当时告诉与会各方,“普遍看法是,这是一场蓄意破坏,应该展开调查”,但对于国际调查“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俄国9月28日对北溪管道爆炸发起“国际恐怖主义”调查。

克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这类调查“需要多国合作”;但他严词批判当下“严重缺乏沟通,且许多国家不愿联系我国”。

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发地 各国的反应

丹麦能源署上周表示,在该国博恩霍尔姆岛东北方的北溪1号天然气输气管线发现两个泄漏点,在该岛东南部瑞典水域的北溪2号管线发现了第3和第4处泄漏,而且“这些不是小裂缝,而是真正的大洞”。

瑞典国家地震中心则在波罗的海侦测到两次爆炸,远至芬兰都记录到了这些爆炸。天然气不断从泄漏点向海面流出。丹麦当局已在博恩霍尔姆岛周围已设置了半径8公里区域的禁航区,同时禁止飞机在1000米高度以下飞行。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称这起事故是“人为破坏”,丹麦首相梅特·佛瑞德里克森 (Mette Frederiksen)认为是“蓄意破坏”。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表示,泄漏事故“可能标志着乌克兰情势升级的下一步”。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已经就“明显的人为破坏”与丹麦外交大臣进行讨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