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最常見的10樣東西 竟是去污小能手(組圖)

發表:2022-10-05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牙膏 去污 清潔
牙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牙膏

牙膏可以幫助去除杯子裡面的污漬。

先擠一點牙膏在乾淨的海綿菜瓜布上,然後將杯子擦一擦,就能輕鬆去除!

因為牙膏裡的細微顆粒,能夠幫助摩擦污垢。

2、柚子皮

柚子皮可以用來去除下水道的異味。

首先將柚子皮剝下來,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撈出柚子皮,趁熱將水緩緩倒入下水道即可。

這個方法除了能去除下水道的怪味,定期使用還可以去除下水道內壁日常積累的油污。

另外,家中的柚子皮、橘子皮、柳橙皮都可以用這個辦法哦!

3、馬鈴薯皮

馬鈴薯皮可以讓金屬水龍頭變乾淨。

只需用馬鈴薯削下來的皮,貼著肉的那一面擦拭,水龍頭馬上就恢復閃亮!

4、消毒水

消毒水可以輕鬆清潔塑膠框的縫隙。

先將消毒水和清水以1:200的比例混在一起,再將需要清洗的塑膠製品放入,浸泡兩個小時,再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效果好又不會產生任何腐蝕作用,浸泡過塑膠框的水還可以倒入馬桶中,還有清潔馬桶的作用。

5、白醋

白醋可以去除毛巾異味。

先將毛巾用手搓洗乾淨後放入開水中,滴入10ml的白醋,浸泡5分鐘取出,再次用清水搓洗乾淨,懸掛在通風乾燥處晾曬,在陽光下暴曬效果最好!

6、生蛋殼

生蛋殼可以去除抹布污漬。

把抹布放入盛有清水的鍋中,接著將生蛋殼放入,大火煮開,開蓋持續煮6分鐘,然後取出,用涼水沖洗乾淨,曬乾就可以啦!

7、捲筒衛生紙

捲筒衛生紙能去除冰箱異味。

只需將我們平時用的捲筒衛生紙,放入冰箱的冷藏室裡,它就能慢慢的吸附異味啦!

一般一個月換一次就可以了,換下來的帶有潮氣的捲紙,剛好用來擦吃飯時掉在餐桌上的湯汁,廚房地磚上的油漬,都很好用。

衛生紙
捲筒衛生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8、吹風機

吹風機可以幫助去除產品上標籤的膠。

用吹風機對準標籤的位置吹,質量稍好的膠,很容易就撕下來了。

如果表面還有黏黏的膠,就用手裡撕掉的標籤反覆黏到膠上,沒幾次膠就會被標籤黏下來了。

9、鹽

廚房裡的砧板可以用鹽清洗。

先用洗潔精和清水把砧板清洗乾淨,然後在砧板上撒一匙鹽,用海綿菜瓜布沾一點點水後,反覆擦拭砧板的表面,然後用冷水沖洗乾淨。

再將白醋和水以1:2的比例調好後倒入噴壺中,噴在砧板的表面,然後放到通風的地方,自然風乾即可。

10、小蘇打

小蘇打可以讓抽油煙機盒變乾淨。

先用刮刀刮掉大部分油漬,然後煮熱水,把整個油盒丟到熱水裡,

三分鐘後撈出來,再加點小蘇打就能輕鬆去除乾淨。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