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天天刷牙 牙齒還會變黃?(組圖)

發表:2021-08-13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手握牙刷要刷牙
牙齒變黃,可能是刷牙方式不對,沒有完全清除牙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覺得,明明天天使用牙膏認真刷牙,為什麼牙齒卻總還是黃而不白。其實原因有很多,只是人們平時都疏忽了。

牙齒發黃的原因

1、刷牙方式不對

儘管每天刷牙,但未必刷得認真,而且刷得強度不夠,沒有完全的清除牙垢。

刷牙的基礎要求,每次刷夠3分鐘以上;每天刷牙2次。確保每一顆牙齒都能刷到,從門牙開始來回各刷5次,不只是來回刷,還要注意上下刷,最後以漱口方式結束。

有些人的牙齒較硬,所以建議用硬毛的牙刷,但是硬的牙刷容易傷害牙齒,所以建議多備一把軟毛的牙刷,平時就用軟毛的牙刷刷牙,每隔3天用一次硬毛的。

2、人體缺鈣

牙齒亦屬人體骨骼,也會遭受缺鈣的影響,若體內鈣質流失嚴重,人牙齒的堅硬度下降,變得鬆動,吃飯的時候更容易留有食物殘渣,久而久之造成色素沉著,導致牙齒變黃。建議缺鈣的人平時定時服用維生素D片與鈣片,補充優質鈣。

3、長了牙結石

牙齒發黃的原因,可能是長了牙結石,如果牙齒偏黃而且有牙齒變壞、口臭的情況,考慮是得了牙結石,需要定期洗牙,恢復牙齒亮白。

4、長期喝茶、可樂

茶
常喝茶雖對人體健康有益,但是卻會讓牙齒更易發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茶葉中含有較多酚類氧化物,以紅茶的含量最多,其次是黑茶、大麥茶,常喝茶雖對人體健康有益,但是卻會讓牙齒更易發黃。

可樂是碳酸飲料,內含糖分,長期飲用對牙齒也有損害,曾有研究發現,糖分有著色作用,易使牙齒發黃。

讓牙齒變白的方法

1、小蘇打加鹽

每天刷牙時,小蘇打加點鹽和水,調勻,塗在牙齒上就好。用乾淨的布沾取少量,輕輕刷牙。

2、醋美白牙齒

把醋含在嘴裡一分鐘到三分鐘,吐掉再刷牙。雖然這個方法的短期效果好,但牙齒會覺得非常的酸、麻,食醋腐蝕牙齒,不適宜長期使用,不然會讓牙齒越薄越小。

3、花生美白牙齒

我們吃花生時的摩擦,就是一次清潔牙齒的過程,可以把花生嚼碎後含在嘴裡,並刷牙三分鐘,花生中的微量元素,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利於牙齒變白。

4、超音波洗牙

如果你有牙結石,你可以試試超音波這個方式。牙結石容易造成牙菌斑的堆積,造成牙齦炎、牙周病。超音波洗牙主要是清除牙齒結石,也有美白的效果。厚層的黃色可以藉著超音波去除大部分。

綜上所述,你或許已經找到「自己天天刷牙,但牙齒還是發黃」的原因。其實不一定是刷牙不當的問題,上面提及的幾點,不妨試試改正,或能還你一口潔白的牙齒。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