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甚麼:米飯美味早餐4款(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2-09-28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芝麻 壽司 薑
餡料豐富的蔬果米三明治,可為早餐提供充足的營養。

早餐是一天的開始,以米飯當早餐,可以提供豐富的營養及飽足感。同時,適當的米飯調味有很好的開胃效果。

方便快速的米飯早餐

1、剩飯變身佳餚:米飯是最好常備食材,剩飯運用很方便,可化身多種各國的米飯料理。結合不同的食材及調味,口味不重複,是早餐絕佳的備餐選項。

2、常備菜早餐妙用:為了方便快速準備早餐,可事先備好常備菜。蔬菜類可水煮過瀝乾水分後冷藏,同時,肉類供應蛋白質,可於前一天先煎好或烤好。

米食靈感:鮭魚米漢堡

漢堡 米飯 海苔 筷子 鮭魚排
鮭魚米漢堡的主料可選用肉類、海鮮或蔬菜水果。

用米飯取代漢堡的麵包,可供喜歡米食的人更多選擇。如同一般常見的漢堡,主料可選用肉類、海鮮或蔬菜水果。

食材

冷飯3碗、圓形鮭魚排2片、海苔絲、芝麻適量。

醬料:米酒1/2大匙、醬油1大匙、味霖1小匙、糖1/4大匙。

作法

1、米飯整型:一是用模具壓成圓片狀,一面用少量油煎定型;一是用淺碗壓成碗形,平的那面用油煎定型。

2、鮭魚排用中小火煎兩面焦香。

3、依序放圓片狀的米飯、鮭魚排、碗形的米飯,頂面刷醬料,灑上海苔絲和芝麻。

4、美味秘訣:避免米散開,一是用乾生菜隔開食材和米飯,二是白飯先用油煎定型。

製作方便:雞肉蔬菜米餅

雞肉 米飯 優格
製作方便的雞肉蔬菜米餅,烹調及攜帶都很方便。

米餅類似蛋餅,可快速結合所有食材,烹調及攜帶都很方便,在忙碌的早晨,仍可為自己準備營養美味的早餐。

食材

冷飯1碗、雞蛋2個。

主料:菠菜、紅蘿蔔、雞胸肉。

調料:鹽、胡椒粉微量。

作法

1、備料:雞肉蒸熟切細丁;蔬菜以滾水汆燙過,先切絲再切細丁備用。

2、雞蛋攪打均勻,加入冷飯中,輕輕拌勻,使米粒均勻沾裹蛋液。

3、續加入所有食材及調料,拌勻,完成拌飯。

4、熱油鍋,拌飯倒入鍋裡鋪平,用中小火加熱。

5、拌飯均勻熱透,散發雞蛋的焦香味,翻面煎焦黃即可盛盤。

美味秘訣:依喜好添加醬料或直接吃皆可。

餡料豐富:蔬果米三明治

以米飯取代吐司麵包,將餡料層層夾住,食用時如同吃三明治,口感豐富。豐富的餡料可為早餐提供充足的營養。

食材

白米1杯(2碗)、海苔片、午餐肉、牛油果、紅蘿蔔、芝麻適量、美乃滋適量。

醬料:醬油1大匙、糖1小匙、香油少量。

作法

1、紅蘿蔔水煮切片;牛油果肉切片;將午餐肉用少量油煎兩面焦香;煮好米飯放涼備用。

2、海苔片平舖在保鮮膜上,均勻鋪上米飯,再放餡料,抹美乃滋,再取適量白飯均勻覆蓋餡料,最後放海苔。

3、海苔將飯包摺成方塊狀,以保鮮膜封住塑形,再切成兩半即完成,食用時淋上少量醬料,風味更佳。

香氣撲鼻:韓式米飯糰

飯糰
韓式飯糰以一般米飯製作,口感疏鬆,吃起來美味無負擔。(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飯糰的做法很多,依採用米的品種會呈現不同的口感,韓式飯糰以一般米飯製作,口感疏鬆,吃起來美味無負擔。

食材

白米1杯(2碗)、鮭魚、芝麻適量。

拌料:芝麻油1.5大匙、海苔碎、鹽微量。

作法

1、事先將鮭魚烤熟,或用少量油煎焦香;將鮭魚壓成碎粒備用。

2、煮好米飯放涼後,加入拌料及適量的鮭魚,輕輕拌勻,使米粒均勻沾裹芝麻油。靜置5分鐘,待味道融合。

3、用手輕輕抓取拌好的飯,整形成一個圓球狀,再均勻沾裹芝麻粒即可。

美味秘訣:一般海苔絲的鹹度較高,配料也可能有鹹度,拌料的用鹽不宜過量,有提味效果即可。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