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味料理:美味炒飯4款(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2-09-1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炒飯
美國炒飯的擺盤很容易辨識,主要就是炒飯的頂部會加上一顆太陽蛋。

炒飯既是廚房入門料理,也是表現大廚炒工夫的經典料理,每個人都可運用不同的食材配料,做出自己的獨門炒飯。

怎麼炒出好吃的炒飯?

1、米飯不要太濕黏:米飯太濕,炒飯會沾黏,不會粒粒分明。乾爽的米飯,來自煮飯加水量必須適中;此外,將剛煮好的飯撥鬆,散發水氣,也有幫助。

洋蔥 紅蘿蔔 芹菜
配料大小一致,有助於將米飯炒鬆,粒粒分明。

2、配料的大小一致:雞蛋蛋黃是蛋香來源,也有助吸收水分,先以蛋黃包裹米飯,可吸收米飯的水氣。配料大小一致,也有助於將米飯炒鬆,粒粒分明。

3、掌握調味的時機:飯有風味調料,例如茄汁或咖哩,此外,調味過的配菜也有調味功能,例如午餐肉、鹽煎鮭魚等,避免太鹹,須管控整體調味用量。

炒飯
在哪裡可吃到揚州炒飯?答案是淮揚菜餐廳。

揚州炒飯

在哪裡可吃到揚州炒飯?答案是淮揚菜餐廳。據美食作家唐魯孫分析,揚州炒飯從配料的刀功和做法,都屬於淮揚菜系,因此成為淮揚菜經典代表。

揚州炒飯不以醬油為主味,重食材的原味,最大特色是米飯粒粒分明、顏色金黃,蛋香、菜香、米香,三香融合,因蛋炒碎如桂花,又叫三香碎金。

食材

雞蛋2個、白飯2人份、豬肉粒適量、紅蘿蔔丁、蔥花。

調料:鹽、胡椒粉適量。

作法

1、蛋打勻,飯撥散。

2、熱油鍋,炒熟豬肉粒和紅蘿蔔備用;蛋液用小火炒至初凝,下白飯,中火炒蒸發水氣。

3、所有材料同炒,加調料炒勻即可。

美國炒飯

據說,這道炒飯的靈感起源於早餐剩料。大約1950年代,在泰國經營餐廳的女士將早餐賣剩的食材:番茄醬、火腿、香腸及葡萄乾等,加上米飯,做成炒飯。

美國炒飯的擺盤很容易辨識,主要就是炒飯的頂部會加上一顆太陽蛋。所有的食材融合在一起,意外的協調,酸酸甜甜的滋味很開胃,是小朋友會喜歡的飯料理。

食材

雞蛋2個、白飯2人份、雞肉丁、紅蘿蔔丁、黃瓜、番茄適量。

調料:鹽、茄汁適量。

作法

1、蛋打勻,飯撥散。

2、熱油鍋,炒熟雞肉和紅蘿蔔,下白飯,中火炒蒸發水氣。

3、下蛋汁和調料,翻炒均勻。

4、煎太陽蛋,放在炒飯上即可上菜。

鮭魚炒飯
日本飲食中,一般家庭常利用鮭魚和剩餘蔬菜食材一起做成炒飯。

鮭魚炒飯

日本飲食中,一般家庭常利用鮭魚和剩餘蔬菜食材一起做成炒飯;在中華餐廳或居酒屋,菜單上也常見鮭魚炒飯,搭配鮭魚炒飯的套餐更是上班區的人氣選項。

鮭魚具有獨特的油香,鮭魚炒飯最大特色,就是先煎出鮭魚的香氣,口感外酥內嫩,再把鮭魚香氣融合進炒飯裡,並且運用日式醬油和其他日式調料,增加風味。

食材

雞蛋2個、白飯2人份、鮭魚切丁適量、紅蘿蔔丁、蔥花。

調料:日式醬油、鹽、黑胡椒適量。

作法

1、蛋打勻,飯撥散。

2、熱油鍋,下鮭魚煎熟;蛋液用小火炒至初凝,下白飯,中火炒蒸發水氣。

3、所有材料同炒,加調料炒勻即可。

火腿炒飯
午餐肉炒飯是一道很適合當入門料理的炒飯,餐肉替代肉類,備料很方便。(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午餐肉炒飯

午餐肉是調味的肉類罐頭食品,很適合替代肉類,做成快速平價的料理。午餐肉炒飯是港式茶餐廳的西式炒飯常見菜色,有茄汁口味或單純蛋炒飯的餐肉炒飯。

午餐肉炒飯是一道很適合當入門料理的炒飯,餐肉替代肉類,備料很方便。最重要的是,配合其他食材的大小,將午餐肉切丁或切片,再用油煎出餐肉的鹹香風味。

食材

雞蛋2個、白飯2人份、午餐肉丁、紅蘿蔔丁、青豆適量。

調料:鹽、胡椒粉適量。

作法

1、蛋打勻,飯撥散。

2、午餐肉表面煎焦香;蔬菜炒熟。

3、蛋液用小火炒至初凝,下白飯,中火炒蒸發水氣。

4、所有材料加調料炒勻即可。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