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的聰明小狗 引導男子救棄嬰一命(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09-2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狗 狗狗 狗兒 狗 275070136
路旁竄出的流浪狗吠叫,背後的動機居然是為了救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住在菲律賓西邦加鎮的雷維拉在鎮上騎車時,被路旁朝他激動吠叫的流浪狗引起注意,引導他及時挽救1條寶貴的生命

狗與人類

狗是人類最早進行馴養的1種物種,牠與人類長期和諧的生活在一起,早在1.6萬年前就已有西歐的人類在馴養,甚至超過3萬年以前也有相關的標本證實這段長久的歷史。

至今,各式各樣的狗在各種領域間活耀著,是「人類的好朋友」。不停與人類拉近的距離,有時會是個人數十年間的好夥伴,留下許多賺人熱淚的故事。

引導男子救棄嬰一命

公元2020年有一則令人感到驚奇與溫馨的新聞,發生在平安夜的當天早晨。當時菲律賓西邦加鎮的36歲男子雷維拉正在騎乘摩托車,行駛於鎮上的道路。行經某處時,路邊有1隻黑色的流浪狗忽然對他激動地吠叫,讓雷維拉察覺有異,認為狗兒似乎是想告知他甚麼事情。

雷維拉先是停好車輛後,跟隨在這隻流浪狗身後,來到1個垃圾場附近。他在靠近垃圾場的草地上,發現剛出生的小嬰兒,這個小嬰兒的身體僅被1條毛巾包覆,而且臍帶與胎盤都在他的身上,很明顯是被生母生下後立即遺棄。

雖然被人遺棄於戶外,但此時的小嬰兒仍發出哭啼聲,讓雷維拉急忙通報警察,情況分秒必爭。後來發現小嬰兒的雷維拉迅速地做出措施,將其送至鄰近的1間社區醫院。調查小嬰兒遺棄事件的人員表示:「嬰兒已經受到及時的治療,調查人員積極地尋找親生母親的下落。還沒找到以前,寶寶的照顧將由社工負責。」當地警方對於嬰兒母親的追查已經展開,宿霧市東南50公里處的西邦加都是他們的搜索範圍,期望那裡的居民能提供有效的線索,早日破案。

靈性的聰明小狗「Blacky」

至於這起事件的另一個主角——黑色的流浪狗,牠其實不是隨處可見的流浪狗。當地動物救援組織「Hope For Strays」調查後發現,這隻狗兒是喜愛動物的庫亞·林登飼養的10隻幼犬的一員,牠的名字叫做「Blacky」,是個名符其實的狗兒。這起事件曝光後引起許多人的討論,「Blacky」聰明的表現讓大家讚譽有加,把牠冠上「小英雄」的美名。

「Blacky」的優異表現,讓「Hope for Strays」與「Pawssion Project」聯合舉辦1場募款活動,獎勵「Blacky」的家庭能養育出這樣聰明又友善的小狗。最後「Blacky」的家庭得到價值207美元的食品、104美元的寵物用品、2袋大米,以及5,0000菲律賓比索的現金。他們表示這代表「Blacky」一家人富有的友善與同情心,飼主庫亞對此熱淚盈眶,心中滿懷著感激之情。

責任編輯:水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