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性的聪明小狗 引导男子救弃婴一命(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09-2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狗 狗狗 狗儿 狗 275070136
路旁窜出的流浪狗吠叫,背后的动机居然是为了救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住在菲律宾西邦加镇的雷维拉在镇上骑车时,被路旁朝他激动吠叫的流浪狗引起注意,引导他及时挽救1条宝贵的生命

狗与人类

狗是人类最早进行驯养的1种物种,它与人类长期和谐的生活在一起,早在1.6万年前就已有西欧的人类在驯养,甚至超过3万年以前也有相关的标本证实这段长久的历史。

至今,各式各样的狗在各种领域间活耀着,是“人类的好朋友”。不停与人类拉近的距离,有时会是个人数十年间的好伙伴,留下许多赚人热泪的故事。

引导男子救弃婴一命

公元2020年有一则令人感到惊奇与温馨的新闻,发生在平安夜的当天早晨。当时菲律宾西邦加镇的36岁男子雷维拉正在骑乘摩托车,行驶于镇上的道路。行经某处时,路边有1只黑色的流浪狗忽然对他激动地吠叫,让雷维拉察觉有异,认为狗儿似乎是想告知他什么事情。

雷维拉先是停好车辆后,跟随在这只流浪狗身后,来到1个垃圾场附近。他在靠近垃圾场的草地上,发现刚出生的小婴儿,这个小婴儿的身体仅被1条毛巾包覆,而且脐带与胎盘都在他的身上,很明显是被生母生下后立即遗弃。

虽然被人遗弃于户外,但此时的小婴儿仍发出哭啼声,让雷维拉急忙通报警察,情况分秒必争。后来发现小婴儿的雷维拉迅速地做出措施,将其送至邻近的1间社区医院。调查小婴儿遗弃事件的人员表示:“婴儿已经受到及时的治疗,调查人员积极地寻找亲生母亲的下落。还没找到以前,宝宝的照顾将由社工负责。”当地警方对于婴儿母亲的追查已经展开,宿雾市东南50公里处的西邦加都是他们的搜索范围,期望那里的居民能提供有效的线索,早日破案。

灵性的聪明小狗“Blacky”

至于这起事件的另一个主角——黑色的流浪狗,它其实不是随处可见的流浪狗。当地动物救援组织“Hope For Strays”调查后发现,这只狗儿是喜爱动物的库亚·林登饲养的10只幼犬的一员,它的名字叫做“Blacky”,是个名符其实的狗儿。这起事件曝光后引起许多人的讨论,“Blacky”聪明的表现让大家赞誉有加,把它冠上“小英雄”的美名。

“Blacky”的优异表现,让“Hope for Strays”与“Pawssion Project”联合举办1场募款活动,奖励“Blacky”的家庭能养育出这样聪明又友善的小狗。最后“Blacky”的家庭得到价值207美元的食品、104美元的宠物用品、2袋大米,以及5,0000菲律宾比索的现金。他们表示这代表“Blacky”一家人富有的友善与同情心,饲主库亚对此热泪盈眶,心中满怀着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水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