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電影版2023年1月在臺上映(圖)

發表:2022-09-24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灌籃高手》電影版
《灌籃高手》電影版2023年1月13日將在臺灣上映。(圖片來源:東映動畫YouTube截圖)

以高中籃球為主軸的經典漫畫《灌籃高手》推出以來都擁有超高人氣,繼日本公開首支預告後,臺灣片商雙喜也宣布電影版THE FIRST SLAM DUNK將於明年1月13日在臺灣上映。

櫻木花道在第50次告白失敗中渡過國中三年,並開始討厭籃球。但櫻木升上湘北高中一年級第一天,為討好同年級暗戀對象赤木晴子的歡心,毫無籃球基礎的他未經考慮就加入籃球隊;晴子卻迷戀從初中起就一直是明星球員的流川楓。櫻木的潛力、身體素質加上不服輸的個性,進步神速,逐漸從原本的籃球門外漢成長為湘北高中籃球隊不可缺的主力球員。同一時期,國中就已是明星球員的流川楓也加入湘北高中籃球隊,原屬意要出國打球,但在安西教練指點下,決定先成為「日本第一」的高中籃球員。

漫畫版《灌籃高手》

據維基百科資料,《灌籃高手》(SLAM DUNK),是井上雄彥以高中籃球為題材的日本漫畫。從1990年至1996年在集英社《週刊少年Jump》連載。單行本全31冊,完全版全24冊,新裝再編輯版全20冊。日本的漫畫發行量已超過1億2千萬冊。

籃球漫畫以不良少年櫻木花道的挑戰和成長為中心。該書第21冊∼第23冊的第一版發行量為250萬本,是當時的最高記錄。截至2013年2月的累計發行量已超過120.29百萬。

作品的取材背景為日本神奈川縣的湘南地區,高中名稱是虛構的名字。1994年獲得第40屆小學館漫畫獎少年部門。在2006年由文化廳主辦的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中,在漫畫類別中獲得第一名[5]。根據研究共有808位漫畫家、評論家、書店店員和讀者入選,並在50年的漫畫歷史中位居漫畫排行榜的第一位。2001年發行的完全版漫畫,是集英社第一套的完全版漫畫。

《灌籃高手》的漫畫原作在1996年結束。在後續主角們會和名朋工業高校、愛和學院高校、大榮學園高校比賽,最後輸給愛和學院高校。井上在結束時評論說:「如果不在應該結束的地方結束的話,對作品來說就是一個不幸。」。關於續集則提出「可能存在」。2004年12月3日,井上為了感謝《灌籃高手》銷售突破一億冊,於日本神奈川縣立三崎高中廢校舍舉行三日「灌籃高手售出一億冊紀念FINAL EVENT」活動。利用四天用粉筆劃23塊教室的黑板,描述全國大賽十天之後的情形與角色的後續發展,2009年4月以「灌籃高手十日後」完全版發售。2018年6月1日「新裝再製版」發行。

電影版《灌籃高手》日本上映 湘北5虎預告現身

2021年1月7日井上雄彥自己的推特發表新的《灌籃高手》動畫電影。2021年4月1日東映動畫的動畫企劃案中,亦包含《灌籃高手》的動畫電影版,暫定片名為《SLAM DUNK》。2022年7月公布正式片名為《THE FIRST SLAM DUNK》。

一段19秒預告片,宣告日本人氣漫畫《灌籃高手》電影版將於12月3日在日本上映,讓期待已久的粉絲雀躍不已,而「湘北」5虎全數現身的片段,更讓粉絲對電影充滿期待。

井上雄彥以高中籃球為主軸的漫畫《灌籃高手》,自推出以來就一直享有超高人氣,陸續推出的電視、電影作品也受到粉絲的熱烈歡迎,這次傳來最新電影力作將要推出的消息,更讓粉絲感到無比興奮。

19秒的預告片中,除確定片名就叫「THE FIRST SLAM DUNK」,《灌籃高手》主角湘北高中籃球隊的先發5人湘北5虎:櫻木花道、流川楓、三井壽、宮城良田、赤木剛憲一一現身,更透露電影將於2022年12月3日在日本推出。

映畫『THE FIRST SLAM DUNK』公式的推文中,也可看見湘北5虎各自搭配不同標語的5張電影海報,也讓粉絲看得熱血沸騰。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