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最了不起的「能力」是甚麼?(組圖)

發表:2022-09-20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書 天使
「事過翻篇」是一種的能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手機用的時間久了,需要清理垃圾,才能不卡頓;同樣,人也需要及時清理「心中的垃圾」,才能讓自己擺脫羈絆,輕裝前行。一個人最了不起的能力就是:事過翻篇

放下過去的成敗

俗話說:「好漢不提當年勇。」

一個不斷進取的人,是不會過分留戀過去的,更不會坐在過去的「成就」上吃老本。

也有的人,總是沉浸在過去的失敗中,妄自菲薄,自暴自棄。

一個人的失敗,有客觀原因,也有主觀原因。

如果發現是客觀原因,又何必妄自菲薄、止步不前呢?如果發現是主觀原因,那就去「修正自身的不足」。

沉溺於過去的成功、失敗中,或者懈怠,或者頹靡,都是不可取的。

只有放下過往的成敗,行動起來,方可步入嶄新的人生境界。

放下過去的傷害

有人說:「你要感謝曾經傷害過你的人,是他們讓你變得強大。」

有的人,在經歷過傷害之後,確實會變得更加堅強;有的人,在經歷過哪些不堪回首的往事之後,卻會變得敏感脆弱。

選擇放下,寬容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也放過了自己。一個人,如果總是揪著過往的傷痛不放,那就是在延續過往的傷害,讓自己痛苦不堪。

一個人要學會愛自己。放下過往的傷痛,不再「自我傷害」,才是愛自己的表現。

書  樹苗
事過翻篇,輕裝前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放下過去的錯誤

古人云:「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我們常常用這句話來寬容別人的過錯,卻對自己的過錯,耿耿於懷。

過分的自責,卻會讓自己產生極大的愧疚感,失去前行的力量。

過去的已經過去,無論我們再怎麼攻擊自己,都無濟於事,要學會向前看。

只有卸下過往沈重的「心理包袱」,方能看見上天拋過來的機會,以彌補過往的失誤。

結語

《了凡四訓》中說:「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

一個人只有學會做減法,讓過去的事情,隨風而逝,才能讓自己迎來新生。

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

捨棄過期的、無用的,得來嶄新的、有價值的。

願你我,都能擁有「事過翻篇」的能力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