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別慌 做好「4點」幫助血脂降下來(圖)

發表:2022-08-2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慢跑
每次運動達30分鐘以上,能有效降低總膽固醇,增加好膽固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血脂症是指血液膽固醇、三酸甘油酯過高,為心血管疾病的主因之一。如果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超標,應該通過好的方法來調節,否則持續處於血脂高狀態,會逐漸傷害血管,循環出現問題,某些部位的供血也會受阻。

血脂高 做好4點降血脂

1、堅持運動習慣

運動不足易使脂肪囤積,導致肥胖而影響代謝。要改善代謝以有氧溫和的運動為佳,每次運動達30分鐘以上,能有效降低總膽固醇,增加好膽固醇。許多人過度肥胖,血液黏稠度高,在運動之後得到有效改善。因為鍛鍊過程中需要消耗熱量,多餘的脂肪、糖類物質會轉變成能量利用掉。

當然,壞的膽固醇也在這個過程中不斷代謝,進而排泄掉,保持血管的暢通。運動時血液流動速度較快,還可以輔助調節血壓、血糖,對慢性疾病改善以及各項指標控制均有幫助。

2、改掉吸菸習慣

香菸中的尼古丁會傷害血管壁,使壞膽固醇更易附著,造成動脈硬化。同時,抽菸也會降低好膽固醇,升高三酸甘油酯。改善高血脂好的方法是改掉吸菸行為。

有的人從年輕時就大量吸菸,但很少去瞭解這種行為究竟危害多大,實際上,菸草的成分複雜,除了含有致癌物質,還有其他成分獲取,會隨著血液循環到達其他部位,逐漸加速血管粥樣硬化,嚴重時會讓血脂超標。應盡量做到不抽菸,配合良好習慣養成,才能調節血脂,保護好血管。

3、調整良好飲食

有血脂升高問題可根據自己的飲食習慣正確調節,建議患者多補充維生素、不飽和脂肪酸,除了發揮抗氧化功效,延緩血管衰老,還能輔助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從而讓血脂高的現象有效緩解。

有的食物獲取量多會讓血脂超標情況加重,例如富含膽固醇的食物、高糖食物、高脂肪食物,都應該遠離。

4、服用降脂藥治療

了解高血脂成因,對治療很重要,如果是其他疾病引起,通常治療主要病症,血脂就會降低。根據血脂超標情況判斷是否需要服用降脂藥物,因為每個人的指標變化情況不同,如果是略微超標,通過良好的習慣養成可以逐漸改善。

有的人血脂升高問題很嚴重,已經確診為高血脂症,甚至有出現腦梗、心梗等嚴重疾病的風險,在這種前提條件下應該配合治療,通過服用降脂藥物來讓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下降。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