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經常染髮的危害 最後一個很可怕(組圖)

發表:2022-08-3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染髮
染髮是通過化學色素,把頭髮染成各種顏色,但是對人體的傷害非常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染髮是通過化學色素來改變頭髮顏色。染髮分為兩種,一種是有很多人長白頭髮,為了顯年輕,就會選擇把頭髮染成黑色的。第二種是年輕人為了時尚,凸顯個性,把頭髮染成各種顏色。但是染髮對人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接下來看下染髮的危害。

染髮劑對身體造成危害的最明顯表現就是過敏、炎症等急性反應,專家表示,由於改變毛髮顏色的過程是一個化學反應,因此對市場上普遍使用的化學染髮劑的副作用,因為染髮引起過敏的病人在各家醫院幾乎每天都能遇到,而由此導致的白血病、皮膚癌及內臟腫瘤在臨床上也很常見。染髮對人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

染髮造成的危害

1、頭髮受損

染髮過程中會影響頭髮中的水分失衡,頭皮中大量蛋白質減少,從而導致頭髮變脆,頭髮斷裂,失去自然和柔軟和有光澤。染髮的次數越多,傷害也就越嚴重,經常使用染頭劑,會使頭枯燥、開叉。

2、頭髮脫落

染髮會侵害毛囊,染髮劑的刺激,會引起頭皮和毛囊的炎症反應,長期染頭髮,使毛囊收縮,頭髮由粗變細,最後脫落。

3、皮膚病

染髮劑接觸頭皮後,會引起很多皮膚疾病。皮膚會對染髮劑中的化學物質產生過敏反應,剛開始會出現癢、腫痛等症狀,嚴重會引起接觸濕疹、過敏性皮膚炎和脂漏性皮膚炎。

4、中毒

染髮劑直接接觸頭皮,頭皮中含有的大量毛孔,是讓染髮劑的化學物質進入人體的重要途徑。染髮劑中含有鉛,長期經常染髮會鉛中毒。人體鉛中毒以後會神經衰弱,出現肌肉癱瘓,嚴重的話會直接威脅生命。

5、致癌

有關部門對染髮劑做過調查,發現使用染髮劑會有90%的可能致癌。染髮劑中含有緻癌的化學物質,這種化學物質會對造血幹細胞產生嚴重的影響,長期使用致癌的機率非常的大。

注意以下3點 有效降低染髮風險

1、不要頻繁染髮

女人在染髮
降低染髮對人體的傷害,一年不要超過2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出現少白頭,特別是有白髮的中老年人,會選擇把頭髮染黑,但是我們要減少染髮次數。比如一年最多2次,而且只染長出來的部分。

2、不用劣質染髮劑

購買最好是植物提取的染髮劑。少量使用染髮劑,而且不要頻繁多次染髮,這樣對健康的危害會大大降低。

3、不混用染髮劑

有很多人,在網上自行買染料,自己在家染髮,將不同品牌的染髮劑混合使用,建議不要這樣,以免發生不必要的化學反應,生成有毒有害物質。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