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護母 吞下屠刀(圖)

作者:禾繕整理 發表:2022-09-1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乳牛 小牛 幼牛 牛 母子 205351541
柔弱的小牛為了保護母親捨身吞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母子親情的故事從古至今都令人感動,曾有一頭小牛為了保護母親,吞下屠夫的屠刀,並奔向鄰居求救,展現「萬物皆有靈」的體現,是一段由「親情」與「恩情」交織的感人故事。

小牛護母 吞下屠刀

天地萬物常有靈性的表現,親情的表現有時候也能在牲畜身上看見,沭陽縣曾經發生一段感人的故事。

當時有位王姓屠夫,專以殺牛獲利謀生,卻遇見了不可思議的一幕。某一天,他一如既往地採購食用牛,最後挑了一對母子牛回家。

將兩頭牛運回屠宰工坊後,屠夫打算先宰殺母牛,接著再處理小牛,便將較為巨大的母牛用鍊子綁起來,轉身走去磨刀。沒等磨刀完成,忽然門外有人敲門,屠夫便將手中的屠刀放到一旁,出去查看情況,而這一切都被那頭小牛看在眼裡。

小牛像是熟知目前的情況,立刻將最危險的那把屠刀叼走,接著跑到鄰居孫老漢的家門前,不停地用牠幼小的牛角敲門。孫老漢聽見連續不斷的敲門聲,趕緊開門查看,眼前出現的居然是一頭正在吞食屠刀的小牛,轉眼間就將整個刀吞下肚。隨後小牛睜大雙眼盯著開門的孫老漢,並不停地痛苦哀號,像是朝他求救似的,讓從未體驗過這種事情的孫老漢大為震驚,一時間不知所措,只能呆愣愣地看著小牛痛苦不已。

萬物皆有靈 親情與恩情

同一時間,屠夫回到工坊中,他先是看見桌上的屠刀消失,又不見小牛的蹤影,於是奪門而出尋找小牛的下落。後來他找到鄰居孫老漢詢問,而原先不明所以的孫老漢才恍然大悟,原來吞刀的小牛是為了保護自己的母親,頓時心生憐憫,便願意初2倍的價錢將這對母子買下來,拯救牠們的生命。

孫老漢跟著屠夫來到工坊解開母牛身上的鍊子,讓小牛與母牛再次團聚。小牛一看見母親恢復自由之身,便興高采烈地跪在地上大叫,母牛則靜靜地臥在小牛身旁,相當慈祥地舔著牠。孫老漢被眼前溫馨的景象所感動,不禁感嘆萬物皆有靈,同時擔心吞下屠刀的小牛已時日不多。

經過幾天後,小牛依舊活蹦亂跳的,似乎沒有因為體內的屠刀造成身體有甚麼致命的隱患,讓孫老漢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這對母子牛非常具有靈性,牠們不曾忘記孫老漢的救命之恩,於是每一日都滿懷感激地為孫家辛勤耕田,直到衰老逝世的那天。

吞刀的小牛在孫家度過了20多年的生活才離世。當牠離世後,人們想起這頭牛曾經吞下屠刀的傳聞,好奇地將牠的腹部剖開查看,發現一把屠刀仍完好無缺地包裹在其中,像是被人剛放進去一樣。

(事據《物猶如此·孝友鑒第一》。)

責任編輯:禾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