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护母 吞下屠刀(图)

作者:禾缮整理 发表:2022-09-1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乳牛 小牛 幼牛 牛 母子 205351541
柔弱的小牛为了保护母亲舍身吞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母子亲情的故事从古至今都令人感动,曾有一头小牛为了保护母亲,吞下屠夫的屠刀,并奔向邻居求救,展现“万物皆有灵”的体现,是一段由“亲情”与“恩情”交织的感人故事。

小牛护母 吞下屠刀

天地万物常有灵性的表现,亲情的表现有时候也能在牲畜身上看见,沭阳县曾经发生一段感人的故事。

当时有位王姓屠夫,专以杀牛获利谋生,却遇见了不可思议的一幕。某一天,他一如既往地采购食用牛,最后挑了一对母子牛回家。

将两头牛运回屠宰工坊后,屠夫打算先宰杀母牛,接着再处理小牛,便将较为巨大的母牛用链子绑起来,转身走去磨刀。没等磨刀完成,忽然门外有人敲门,屠夫便将手中的屠刀放到一旁,出去查看情况,而这一切都被那头小牛看在眼里。

小牛像是熟知目前的情况,立刻将最危险的那把屠刀叼走,接着跑到邻居孙老汉的家门前,不停地用它幼小的牛角敲门。孙老汉听见连续不断的敲门声,赶紧开门查看,眼前出现的居然是一头正在吞食屠刀的小牛,转眼间就将整个刀吞下肚。随后小牛睁大双眼盯着开门的孙老汉,并不停地痛苦哀号,像是朝他求救似的,让从未体验过这种事情的孙老汉大为震惊,一时间不知所措,只能呆愣愣地看着小牛痛苦不已。

万物皆有灵 亲情与恩情

同一时间,屠夫回到工坊中,他先是看见桌上的屠刀消失,又不见小牛的踪影,于是夺门而出寻找小牛的下落。后来他找到邻居孙老汉询问,而原先不明所以的孙老汉才恍然大悟,原来吞刀的小牛是为了保护自己的母亲,顿时心生怜悯,便愿意初2倍的价钱将这对母子买下来,拯救它们的生命。

孙老汉跟着屠夫来到工坊解开母牛身上的链子,让小牛与母牛再次团聚。小牛一看见母亲恢复自由之身,便兴高采烈地跪在地上大叫,母牛则静静地卧在小牛身旁,相当慈祥地舔着它。孙老汉被眼前温馨的景象所感动,不禁感叹万物皆有灵,同时担心吞下屠刀的小牛已时日不多。

经过几天后,小牛依旧活蹦乱跳的,似乎没有因为体内的屠刀造成身体有什么致命的隐患,让孙老汉放下心中的大石头。这对母子牛非常具有灵性,它们不曾忘记孙老汉的救命之恩,于是每一日都满怀感激地为孙家辛勤耕田,直到衰老逝世的那天。

吞刀的小牛在孙家度过了20多年的生活才离世。当它离世后,人们想起这头牛曾经吞下屠刀的传闻,好奇地将它的腹部剖开查看,发现一把屠刀仍完好无缺地包裹在其中,像是被人刚放进去一样。

(事据《物犹如此·孝友鉴第一》。)

责任编辑:禾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