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實驗 老人的身體「年輕化」(圖)

發表:2022-09-10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 年輕人 113152002
老人們在實驗中讓自己過著20年前的作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精神」與「身體」之間存在著緊密又神祕的關係,過去哈佛大學社會心理學家曾對16名70歲以上的老人進行為期1星期的「穿越時空實驗,這場實驗設置的條件深深地影響老人們的「精神」,發現他們的身體在實驗結束後發生「年輕化」的改善

「精神」與「身體」的神祕關係

美國心理學刊物《心理科學》上,不久前刊登一項有趣的實驗結果,上面表示一個人內心對自己視力的預期,能夠影響他真正的視力。這是一種類似「安慰劑」的現象,代表「精神」與「身體」之間存在著緊密又神祕的關係。

俗話說「心想事成」,對於一件事深信不已,會在無形之中讓事態朝向那個結果而去,而精神對於身體狀況的重大影響同樣時常發生在生活中。它可以讓人憑藉意志力驅動筋疲力盡的身體,也可能成為壓垮病患身體健康的最後一根稻草,更會從心態進而影響外在的容貌與表現。

精神實驗 老人的身體「年輕化

過去,哈佛大學的社會心理學家艾倫·朗格曾在公元1979年進行過一場實驗。當時她在美國匹茲堡的1間修道院設立1個「穿越時空」的場景,當中的布置與20年前的光景如出一轍。

這場實驗的參加者是16位高齡70到80歲的老人,並隨機分成8人小組,要待在這個場景中度過1個星期的生活。這段時間中,參加者會完全投入於這個懷舊的環境中,欣賞著50年代的電影與情景喜劇,閱讀那個時期的書報雜誌,聆聽充滿情懷的音樂。他們會在這段時間找回20年前的生活方式,甚至連聊天談話的內容也都是屬於那個時代的產物。至於另一組實驗對照組雖然也是談論與回憶20年前的陳年往事,但他們的生活作息依然保持與現在相同的條件,以此做為對比。

經過一個星期後,驚人地發現不論哪一組的老人都在身體方面產生明顯的改善,與當初見面時的衰老神態截然不同。

他們發現光是維持原有作息的對照組老人,他們的記憶力、視覺與聽覺都有明顯的提升,血壓比以往降低,平均體重有所增加,而且身體的運動能力都有顯著的提升。再將焦點轉回實驗組的老人,他們身體上產生的變化更加驚人。不僅前述的現象都有,身體的關節更加柔韌,身手更加敏捷,還有人能夠進行激烈的橄欖球。此外,這些老人在智力測驗中取得更高的分數,取得重返年輕的成果。

後來,研究團隊曾將實驗前後的比對照片與影片讓外人觀看,都得到難以置信的回應。即使是朗格教授本人也難以解釋這些老人是如何在短時間之內,腦部與身體都發生巨大的改變。

雖然無法達到傳說中的「返老還童」,但是從這次的實驗結果能發現,這些實驗參加者在精神與身體上都深信自己處於20年前的狀態下。潛移默化之中,使身體出現相對應的回溯改善,更加證實「精神」、「思想」、「心靈」一類的存在對於「身體」的影響,實際上遠遠超乎我們的想像。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