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湖怪 使用黑魔法的食人害獸「厄爾庫埃羅」(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09-0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魟魚 生物 125161861
1則傳說形容厄爾庫埃羅與巨型魟魚相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海拔630公尺的安第斯山脈湖泊「拉卡爾湖」棲息1種神祕生物厄爾庫埃羅」,牠絕非善類,嗜血並會捕食人類與其他動物,需要藉助薩滿魔法力量,才能驅逐這頭水中害獸

湖中害獸 厄爾庫埃羅

「厄爾庫埃羅」是存在於馬普切神話傳說中的神祕生物,流傳於智利中、南部與阿根廷西南部等地區。厄爾庫埃羅有時也稱為「庫埃羅」,也能被翻譯為「牛皮」或是「cuero del agua」、「manta、manta del Diablo」、「el Threquelhuecuvu」等諸多名稱,而馬普切人則將其稱為「trülke wekufe」。

厄爾庫埃羅有著沒有毛髮的頭部與脊樑,身體看上去像是被曬乾的牛皮,因此也衍伸出前述的譯名。關於厄爾庫埃羅的外觀描述眾說紛紜,有人描述牠的臉部令人感到深深地厭惡,上面有淺紅色的桿子長著形似蝸牛般的眼睛,有些報導指出,厄爾庫埃羅的軀幹中間長著類似鳥喙狀的嘴部,當地人口耳相傳牠會使用嘴部吸取獵物的血液。

厄爾庫埃羅的捕食行為,能從目擊者與傳說中的描述互相串連,據說牠的身體的輪廓與鉗子相似,上面長著觸角。曾經有目擊者聲稱牠的身體邊緣有1圈類似刮鬍刀的爪子,並用其抓取獵物。學者們從曾有目擊記錄的拉卡爾湖邊經常出現的鳥獸殘骸推測,厄爾庫埃羅本身可能是1種具有兩棲習性的生物。

現實中,關於厄爾庫埃羅的目擊記錄出現在「拉卡爾湖」,這座湖泊深處位於安第斯山脈中,海拔高度630公尺,起源自冰河時期。有些人認為厄爾庫埃羅的真面目可能是生活在南美洲的「狹鹽性淡水黃貂魚」的遠親物種,而另一種論點則認為牠與南美洲湖泊出沒的未知生物「Hueke-Hueke」是同一種生物。

神話傳說

傳說中,小至湖泊、河流,大至海洋都能看見厄爾庫埃羅的身影,但那些規模較小與陰暗的瀉湖中更容易目擊牠的存在,但牠卻是1種絕非善類的生物,對於人類而言,著實危險。

不論何人住在厄爾庫埃羅棲息的湖邊將大難臨頭,面臨著易受其攻擊捕食的危險,這種生物還會使用「黑魔法」將水面升起,同時對目標的精神進行催眠,阻止他們的逃跑行為。等到水面上升到適當的高度時,牠便會順勢撲向獵物,如同蛇類般捲起獵物,拖回水中的深處享用戰果。

如果人類或其他動物來到厄爾庫埃羅所在的湖中游泳時,會更加激起牠的食慾,到時周圍的生物都可能身陷危險。有1則傳說提及,1位不知情的母親來到「Hua-Hum河」中洗衣服,突然從水中飛出1隻巨型魟魚生物,瞬間將她安置在岸上的孩子捉回水中。

對於這種危及人類的水中害獸,想要將牠驅走,就必須祈求巫師的幫助。巫師會使用魔法將湖怪吸引到湖邊,接著讓薩滿使用魔法欺騙牠,使用1捆長刺的樹枝扔到水中吸引牠,讓牠誤以為那是1頭獵物。一湧而上的厄爾庫埃羅會將樹枝牢牢捆住,同時樹枝的尖刺將會深深地刺入牠的身體,最後讓這頭害獸失血過多而死。

責任編輯:水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