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冷處理鄧小平誕辰活動 改革開放或被視為政治負資產(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9-01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
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圖片來源:JOHN GIANN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日訊】最近,大陸各種事情頻發,難免有漏寫的重要新聞,由於事件頗為必要,所以今日補全。今年8月22日,是鄧小平誕辰118週年,然而中共沒有對鄧小平進行大規模的紀念活動,場面頗為冷清,也難免令人唏噓。

2022年8月17日,李克強在深圳考察期間向鄧小平銅像獻花,並再次重申了「黃河、長江不會倒流」的言論,此言論關乎中共的「改革開放」,李的言外之意是鄧小平所主導的「改革開放」只會前進不會後退。

可你我都知道,李克強在黨內的話語權極低,即便他聲嘶力竭的為鄧小平、為「改革開放」搖旗吶喊,事實是曲高和寡,甚至李克強在深圳向鄧小平獻花的相關新聞都被一一刪除,敢於喊話心向「改革開放」的李克強都是這樣的下場,也難怪鄧小平正在被視為「政治負資產」。

說回鄧小平的紀念活動,此次官方有行動的是四川廣安和深圳,廣安作為鄧小平的故鄉,當地政府不有所作為實在說不過去,深圳方面則顯得比較低調,其中的原因「你懂得」。

關於紀念鄧小平,向來是中共首腦們的一件要事,胡錦濤與剛登臺的習近平都曾高調的紀念過鄧小平,除了肯定鄧小平的歷史功績之外,其實多了一層效忠於「改革開放」的政治表態。

俗話說「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在習近平謀劃第三任期的時候,鄧小平成了習近平必須要超越的對象,習近平想與毛澤東比肩而立,鄧小平對中共來說意義非凡,想超越絕非易事。

既然不能超越,那麼乾脆否定,只要淡化甚至是否定鄧小平,便於中共新權威達到更高的政治頂峰。大陸目前的經濟已經出現嚴重問題,穩經濟成了中共的重要工作之一。

要想經濟重回活力,其實還得從「改革開放」中尋找靈感,「改革開放」的核心之一是放活,只有政治上鬆綁,政府讓步於市場才能更大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

鄧小平認為經濟發展能促進政治改革,鄧在「改革開放」初期結束文革中的政治鬥爭為綱,轉向經濟建設為綱,結束領導任期終身制,創立隔代指定接班的規矩,本質上也是政治方面的改革。

如今,習近平就是要打破鄧小平立下的規矩,從而實現永久掌權,既然「改革開放」中那點少的可憐的政治改革成果眼看要被摧毀,經濟上開點倒車又算得了什麼。

海外民運人士認為鄧小平是「天安門事件「的罪魁禍首,他是鄧屠夫,共產專制的看門人,當然民運人士這麼說一點沒錯,」64」是鄧小平抹不掉的污點,其給這個民眾造成了天大的災難,如今鄧小平也面臨著被中共拋棄的結局,不得不說也是一種天道輪迴。

然而,鄧小平影響力在大陸普通民眾的內心依然揮之不去,鄧小平恢復高考讓萬千中國人可以跨越階級,農民的孩子成為教授已不是不可能的事。

「改革開放」真正產生紅利是2000年以後的事,也是在那個時候大陸人的生活,尤其是城市居民生活的改善尤為明顯,這也是學運一派沒能體會到的。

越是到了經濟舉步維艱的時候,其實大陸百姓越發懷念鄧小平,不是人們不想擁有自由,只可惜中共的體制養出一個鄧小平已經算是奇蹟,所以不能奢望邪惡的體制中出現蔣經國式的人物。

戈爾巴喬夫有一手終結蘇聯的勇氣,中共只會拉著人民陪葬,指望黨內再次出現一股清流是非常不現實的。與其拔高鄧小平的種種功績,不如感概是鄧小平的出現才使得中國避免淪為大號的朝鮮的命運。

越往後越會懷念以前的美好時光,不是舊時光有多美好,是因為作為頂底之蛙的人們被奴役慣了,稍微的鬆綁都顯得彌足珍貴,越是這樣越發證明講真相的重要性。

中共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0月16日召開,可以預見的隨著一尊的順利連任,鄧小平離身敗名裂就更近了一步。李克強紀念鄧小平,呼籲繼續「改革開放」,不如說是聲嘶力竭的吶喊「別走回頭路「。

一旦中共徹底瓦解,鄧小平的定論必然是譭譽參半,甚至是過大於功,待到了鄧小平誕辰120週年之時再度回看,或許那時的中共大門已鎖,或許鄧已被徹底否定。中共已經逆歷史潮流太久,距離大壩被水沖毀的日子必然不會久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