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湖怪 使用黑魔法的食人害兽“厄尔库埃罗”(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09-0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魟鱼 生物 125161861
1则传说形容厄尔库埃罗与巨型魟鱼相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海拔630公尺的安第斯山脉湖泊“拉卡尔湖”栖息1种神秘生物厄尔库埃罗”,它绝非善类,嗜血并会捕食人类与其他动物,需要借助萨满魔法力量,才能驱逐这头水中害兽

湖中害兽 厄尔库埃罗

“厄尔库埃罗”是存在于马普切神话传说中的神秘生物,流传于智利中、南部与阿根廷西南部等地区。厄尔库埃罗有时也称为“库埃罗”,也能被翻译为“牛皮”或是“cuero del agua”、“manta、manta del Diablo”、“el Threquelhuecuvu”等诸多名称,而马普切人则将其称为“trülke wekufe”。

厄尔库埃罗有着没有毛发的头部与脊梁,身体看上去像是被晒干的牛皮,因此也衍伸出前述的译名。关于厄尔库埃罗的外观描述众说纷纭,有人描述它的脸部令人感到深深地厌恶,上面有浅红色的杆子长着形似蜗牛般的眼睛,有些报导指出,厄尔库埃罗的躯干中间长着类似鸟喙状的嘴部,当地人口耳相传它会使用嘴部吸取猎物的血液。

厄尔库埃罗的捕食行为,能从目击者与传说中的描述互相串连,据说它的身体的轮廓与钳子相似,上面长着触角。曾经有目击者声称它的身体边缘有1圈类似刮胡刀的爪子,并用其抓取猎物。学者们从曾有目击记录的拉卡尔湖边经常出现的鸟兽残骸推测,厄尔库埃罗本身可能是1种具有两栖习性的生物。

现实中,关于厄尔库埃罗的目击记录出现在“拉卡尔湖”,这座湖泊深处位于安第斯山脉中,海拔高度630公尺,起源自冰河时期。有些人认为厄尔库埃罗的真面目可能是生活在南美洲的“狭盐性淡水黄貂鱼”的远亲物种,而另一种论点则认为它与南美洲湖泊出没的未知生物“Hueke-Hueke”是同一种生物。

神话传说

传说中,小至湖泊、河流,大至海洋都能看见厄尔库埃罗的身影,但那些规模较小与阴暗的泻湖中更容易目击它的存在,但它却是1种绝非善类的生物,对于人类而言,着实危险。

不论何人住在厄尔库埃罗栖息的湖边将大难临头,面临着易受其攻击捕食的危险,这种生物还会使用“黑魔法”将水面升起,同时对目标的精神进行催眠,阻止他们的逃跑行为。等到水面上升到适当的高度时,它便会顺势扑向猎物,如同蛇类般卷起猎物,拖回水中的深处享用战果。

如果人类或其他动物来到厄尔库埃罗所在的湖中游泳时,会更加激起它的食欲,到时周围的生物都可能身陷危险。有1则传说提及,1位不知情的母亲来到“Hua-Hum河”中洗衣服,突然从水中飞出1只巨型魟鱼生物,瞬间将她安置在岸上的孩子捉回水中。

对于这种危及人类的水中害兽,想要将它驱走,就必须祈求巫师的帮助。巫师会使用魔法将湖怪吸引到湖边,接着让萨满使用魔法欺骗它,使用1捆长刺的树枝扔到水中吸引它,让它误以为那是1头猎物。一涌而上的厄尔库埃罗会将树枝牢牢捆住,同时树枝的尖刺将会深深地刺入它的身体,最后让这头害兽失血过多而死。

责任编辑:水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